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神秘老虎闯入泰山 搜寻数日未果景区一度关门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2日15:45 新华网

  本报泰安6月11日讯(记者 刘洪智)今天早上,准备登泰山的游客突然被告知因山上出现老虎暂停登山。记者闻讯后迅速赶赴泰安。采访得知,三四天前,三只不明身份的老虎突然出现在泰安市山区内,今天有关部门组织了大规模的搜山行动,但没有捕捉成功。

  11日19时许,记者赶到泰安市东北虎乐园门口看到,一辆写有“泰山区管委”的货车上拉着一个空的老虎笼子,旁边几名工人正在议论着什么。记者听到一位工人说,如果十几
个人围成一个包围圈,老虎可能就跑不掉了,眼下山高路陡,想抓住老虎非常困难。当记者询问笼子的用处时,正在说话的工人却闭口不谈了。一位在虎山公园附近游玩的男士对记者说,山上有老虎的消息出现在三四天前。今天早上他来到售票处发现,景区已经不允许游客进入了。

  记者随后来到售票处看到,景区已经允许游客进入。几名工作人员谈论中透露,今天早上天亮后还没有接到放行的通知,景区大约出动了30多名工作人员携带木棍等物上山配合搜索。后来,据说在天烛峰发现了老虎的踪迹,但没有逮住。记者以游客身份拨打泰山景区管委会的总机,工作人员称山上有三只老虎,在天烛峰发现了一只,但搜寻还没有结果。

  21时许,记者驱车赶到了大津口镇范家庄村。村民徐某称三四天前村里的广播就通知附近的山上有老虎,村民已经做好了防范措施。在天烛峰下做生意的吴先生介绍,因为传说有人在山上看到了老虎,从昨天晚上12时许就开始封山,禁止游客入内。今天下午1时许,武警、防暴警、景区工作人员以及村民大约300多人上山进行了搜索,他也加入了搜索队伍,下午5时许他们停止搜索,但未发现老虎的踪迹。目前,山上已经有人进行看守。吴某称,今天还有600余人在距离天烛峰约5公里的东御道山区进行了大规模搜索,据说这里和锦绣谷都发现了老虎。

  采访中,有人称老虎是从泰安虎山公园跑出来的,有人称是从济南野生动物园长途跋涉来的,还有人称是杂技团在运输途中逃掉的。对于市民的种种猜测,虎山公园一位姓王的女士坚定地称他们的12只老虎一只未丢。而据有关民警介绍,济南野生动物园也声称老虎不是他们的。

  由于景区中老虎的只数一直是民间的说法,所以神秘老虎到底有几只,它们究竟是从哪里来的,目前都不知晓。本报将继续关注此事。(摄影/陈文进)(来源:齐鲁晚报)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高考最后冲刺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明星电话被曝光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后金庸武侠圣经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