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四六级培训班为防学生考前退款发作弊耳机(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3日10:32 新文化报
  新闻回放

  一个多月前,上百名大学生花了几百元甚至上千元,参加了自称“吉林大学职业学校金石教学培训部”举办的“英语四六级保过班”。可报名时,很多人因学生证和身份证地址不符而错过报名,不能参加考试。5月8日,大学生到培训部讨说法,部分学生的报考费用被返回。此后,被证实与吉大无关的“保过班”失踪了。
四六级培训班为防学生考前退款发作弊耳机(图)
图为培训部发的作弊耳机

  本报讯(记者 李志刚) “我是金石工作人员,明早9点至下午3点在吉大南湖校区培训中心1217房间,传达四六级考试事宜,请准时到场并带100元钱。”11日,一条有关传达四六级考试事宜的短信,陆续发送到大学生们的手机中。

  12日,上百名大学生陆续“应邀”来到指定房间。可在该房间,他们并未见到培训部任何工作人员。“金石教学培训部雇我接待大家,考前通过QQ与培训部联系,获取答案,然后可用这个隐形耳机作弊,每个隐形耳机只卖80元。”接待大学生们的郭同学说。

  对此,大学生们纷纷指责该培训部。一番争论后,郭某同意将隐形耳机免费发给大家。记者看到,大学生们得到的隐形耳机由一根发射天线、两节电池、两个微型耳机组成。在产品说明书写有“该产品与手机连接使用,适用于舞台表演、刑侦布控等不便于暴露的场合”,还特别警告“严禁用于各种考试和赌博等违法活动”。对于佩戴耳机,说明书上称直接放入耳内,因耳机有磁性,可用钥匙等铁器吸出。“万一拿不出来可咋办呢?”正在摆弄耳机的张同学说。

  大学生们说,考试时,他们根本不想用隐形耳机作弊,只是想挽回些损失。“来这是想要回报名费,交了那么多钱,拿回一些是一些吧!”大三的梁同学说。据了解,5月,该培训部曾向大学生们发短信,称“决不会逃跑,考试不及格的学生一定退费”。

  当日,记者试图通过QQ与该培训部的工作人员取得联系,但该人并未在线。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端 午 节
快乐端午精彩图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