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冯小刚豪华《夜宴》就要“架场”(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3日11:07 星辰在线-长沙晚报
冯小刚豪华《夜宴》就要“架场”(图)
冯小刚首次开口谈新片《夜宴》。

  本报讯贺岁档没了冯小刚是不是会寂寞?昨天,一身黑色的冯小刚在上海国际电影节上宣布:大手笔挥金过亿的《夜宴》9月开机,袁和平、谭盾、叶锦添等加盟,明年远征国际电影市场,暑期档上映。

  迟迟没开工,关于冯小刚下部新片的传闻满天飞,昨天他本人和华谊兄弟公司终于站出来澄清,下部新片确定拍古装动作片《夜宴》,实现真正意义上的转型。

  据华谊兄弟总裁王中军介绍,《夜宴》预计投资1500万美元,已经邀请到国际顶尖的华语幕后班底,全力进军国际市场:袁和平将担任本片的监制,他带领的袁家班也会负责影片的动作部分;奥斯卡奖得主谭盾、叶锦添分别担任影片的音乐创作和美术、造型指导;掌镜《天下无贼》的张黎将继续负责《夜宴》的拍摄。

  “《夜宴》对我将是一个大的挑战。”冯小刚说,“轻车熟路的东西已经得到大家认可,在《天下无贼》中我试着改变,大家居然又接受了,这次我会做得更彻底一点。”据冯小刚透露,影片取名《夜宴》其实和名画内容并没有关系,就是讲宫廷的传奇故事。片中会涉及大量的歌舞、动作场面,但是冯小刚坚决不承认这是部武侠动作片:“只是片中有杀戮、动作场面,都和人物命运紧紧相连,不能简单说成动作片。但是请大家放心,我的影片绝对是故事吸引人、好看,会把观众拉进来。”

  冯小刚承认拍摄《夜宴》的野心:打破创作“瓶颈”,冲击明年国际电影节。目前,该片的海外预售已经开始。冯小刚说:“过去我的很多电影在国内都取得了不错的票房,但是国际市场却没有好好做过。今年戛纳电影节上,很多片商都问起‘冯小刚’,觉得这个导演很有意思,却没有看到他的影片。这次我们在这方面会多花些功夫,力推国际市场。”

  据悉,《夜宴》将在亚洲范围内确定具有号召力的5位主要演员,今年9月开机,拍摄期长达5个月,后期制作也需要5个月。华谊兄弟公司希望这部影片能够在暑期档和大家见面。(据上海《青年报》)(来源:长沙晚报)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端 午 节
快乐端午精彩图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