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牢狱16年贼性不改,死缓囚犯刚出狱又抢劫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3日11:24 南京报业网

  通讯员 曹丽 金陵晚报记者 徐红霞

  【金陵晚报报道】被判处死刑缓刑的田刚在过了16年的牢狱生活后好不容易恢复了自由身,可一年后,他却伙同牢友再次在南京犯下重罪,入室抢劫一名50多岁的老妇。

  41岁的田刚是新疆人,1987年因盗窃被判处死刑缓刑。在服刑期间,田刚结识了“同
道中人”赵强。两人皆因盗窃入狱,聊起来特别投机。2003年12月,田刚终于出狱了,而此时,赵强早已来到南京打工。

  在老家游手好闲混了一阵子,田刚决定到南京投奔赵强,顺便找份工作。然而,来宁几个月,田刚仍是两手空空。眼看到了今年2月,田刚想在过年前捞一笔回家,就找赵强商量。两人想了半天,赵强才想起自己认识一个做化妆品生意的老太余某,称对其家里的情况比较清楚,可以在她身上“发财”。田刚听后,迫不及待要来了余某的家庭住址,并买来胶带、刀具等物。

  今年2月24日上午10时许,经过预谋的两人来到余某的住宅楼。根据计划,赵强在门外接应,具体的抢劫由田刚一人动手。敲开余某家门后,田刚阿姨长阿姨短地与余某聊起了化妆品。见对方对自己的情况很清楚,余某放松了警惕,热情地邀田刚进屋,并给他倒了杯水。两人聊了半个小时,见时间差不多了,田刚趁一次余某转身的机会,勒住她的脖子,把她逼到床上。在用毛巾堵嘴,用胶带反捆手脚后,田刚在屋里翻箱倒柜起来,最终劫得现金30余元、手机小灵通各一部、一台价值6000余元的笔记本电脑以及7张银行卡。

  嫌东西太少,田刚就用刀威逼余某说出银行卡的密码。得到密码后,狡猾的田刚让赵强先去取钱,自己仍留在余某家,防止密码有诈。一刻钟后,赵强打来电话,密码果然是假的。田刚听后火冒三丈,当即对余某拳打脚踢,余某无奈,只得说出了真实密码。赵强当即窜至附近一邮政储蓄点,将卡上的2700元悉数取出,田刚这才从余某家撤出。

  接到报警后,警方立即对余某周围的人进行排查,并将目标圈定在赵强身上。赵强以为自己一直没有露面,警方不会怀疑到自己,因此当警方当晚就赶到其暂住地时,他还正在出租屋里做着美梦。赵强本想抵赖,但田刚留下的笔记本电脑却是铁证。而此时,田刚已经带着钱逃回了新疆老家。3月12日,田刚被警方刑拘。日前,田刚、赵强因涉嫌抢劫罪被秦淮区检察院批捕。(文中人物系化名)

  (编辑 小海)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端 午 节
快乐端午精彩图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