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节能宣传周活动昨拉开帷幕 市民热情参与感节能重要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3日11:45 大华网-汕头都市报

  本报讯(记者刘婉萍报道)为广泛深入地开展资源节约宣传教育,不断提高全民资源忧患意识和节约意识,促进循环经济的发展,6月12—18日,我市开展2005年节能宣传周活动,主题是“全民动员,共建节能型社会”。

  昨天是“节能宣传周”的第一天,由汕头市经济贸易局、广东电网公司汕头供电局联合主办的“2005年汕头市节能宣传周暨‘错峰用电、节约用电’宣传活动”拉开了“节能宣
传周”的帷幕。

  活动中记者了解到,目前我市电力供需矛盾突出,能源资源十分贫乏,所需的煤、油、气能源全部依靠从外省购进或从国外进口。另一方面,我市又存在不同程度的利用能源效率低、浪费严重的现象,节能节电潜力大。大力开展节能降耗、节约用电活动,对缓解我市能源、电力供应紧张的瓶颈制约和环境压力,实现我市国民经济持续、快速、协调、健康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现实意义和战略意义。

  在活动现场,记者看到前来参加活动的市民十分踊跃。主办单位印发的5000多份宣传小册子、宣传画等很快就被市民索取一空。一位姓林的阿伯一边翻阅着《合理用电科学用电》宣传读本,一边对记者说:“没想到节能的知识有这么多。我以为自己非常节约了,却还不知道一些电器不拔插头也耗电,它有‘待机能耗’。今天的宣传让我知道,平时生活中的‘待机能耗’就占家庭电力消耗的10%左右,相当于每天都在使用着一盏15瓦到30瓦的长明灯。以后看完电视再也不能老让电视机待机了,浪费电。”

  据了解,今年的“节能宣传周”还将发动大集团、大企业举办节能知识竞赛、节能知识演讲比赛和清洁生产培训班等活动。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端 午 节
快乐端午精彩图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