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24小时报料热线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3日12:15 深圳商报

  朱小姐询问:

  退瓶要收每月租金?

  朱小姐来电询问,她住在上沙,去年11月向深南燃气公司订了一瓶煤气,交了100元的钢瓶押金。后来不准备再用这家公司的气,工作人员却说不能全额退押金,因为不到1年的
用户如退瓶要收每月5元的租金。请问这样收费合理吗?

  深南燃气公司回复:

  收的是折旧费

  深南燃气公司工作人员回复,顾客使用我公司的新煤气罐,长期搁在卫生间浸泡在水里,致使钢瓶锈迹斑斑,使用寿命大大降低。根据规定,我公司向其收取每月5元的折旧费。

  朱先生询问:

  肺结核疫苗哪里打?

  朱先生来电询问,他儿子1986年出生,出生时打过卡介苗。不知是否终身免疫?现在他想再给儿子打防疫针,问过很多相关部门,都不清楚。

  请问现在哪里可以打?

  市防疫站回复:

  市慢性病医院

  市防疫站免疫科工作人员回复,刚出世的孩子,在24小时之内医院均会直接注射卡介疫苗。出生后3个月之内还可到市防疫站的各个接种点去打。3个月后小孩复查或者以后再打卡介疫苗,都必须到深圳市慢性病医院。

  赵小姐反映:

  380路大巴突然涨价

  赵小姐来电反映,她昨天坐380路大巴从横岗到龙岗区政府,但车票突然涨了1元,乘务人员说是因为过端午节才涨价的,过两天还会恢复原来的价格。

  港龙运输公司回复:

  执行规定票价

  港龙运输公司值班人员回复,我公司运营的380路分成A线(从坑梓到小梅沙)、B线(从龙华到小梅沙)。以前由于客流量大路线长,车票实行优惠,上车1元,分段收费也低于市物价局的规定。近日起,按市物价局规定上车收费2元,分段收费还是优惠。

  李先生反映:

  还有人偷砍沉香树

  李先生来电反映,梧桐山靠近沙头角的山上的沉香树被偷砍了许多。前段时间保安上去巡逻,偷树人停了一段时间没偷,最近几天又看见有人上去偷砍沉香树。

  梧桐山风景区沙头角管理站答复:

  立即派人查处

  梧桐山风景区沙头角管理站工作人员答复,沉香树是国家二级保护植物,中国境内存活下来的已经不多。一些人认为沉香树有药用价值,偷偷砍伐。执法人员将去查处,违法分子一旦被抓住将根据砍树的多少给予严厉处罚。

  (杨艳珊)

  作者:杨艳珊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端 午 节
快乐端午精彩图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