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包打听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3日13:17 时代商报

  问政策<<<

  张女士询问:办理独生子女证需要什么手续?

  省计划生育委员会回答:夫妻双方申请,填写审批表后,经双方所在单位同意,女方户籍所在地审查,报计生部门批准后,发给《独生子女父母光荣证》。从批准之月起享受独
生子女父母奖励费。

  钟女士询问:已领取《独生子女父母光荣证》的夫妻,按《条例》规定又照顾生育了第二个孩子的,可否继续享受独生子女父母奖励费及有关待遇?

  省计划生育委员会回答:不能继续享受。从批准生育第二胎之月起停止享受独生子女父母奖励费及有关待遇,已领取的独生子女父母奖励费全部退回。

  李女士询问:哥哥买房可以给弟弟落户口吗?

  市公安局户政处回答:不可以。

  林先生询问:买的房子是办公用途的,可以给落户吗?

  市公安局户政处回答:不可以

  张女士询问:想把岳父母的户口办到沈阳,可以吗?

  市公安局户政处回答:不可以。只能给房主的父母落户。

  刘女士询问:父母买的房子可以给子女落户吗?

  市公安局户政处回答:可以给未婚子女落户。

  李先生询问:没有户口本能办理结婚登记不?

  沈河区婚姻登记处回答:结婚登记必须携带户口本、身份证。

  问规定<<<

  王先生询问:申请物流师有专业要求吗?

  《物流师职业资格认证管理办法》回答:需要同时具备两个条件,所学专业为电子商务、交通运输、交通管理工程、国际贸易和其他物流方向专业;所学课程中必须有物流课程,且成绩合格。

  李女士询问:骨灰盒在殡仪馆交了一年的存放费,但只存了4个月就取出了,剩下的钱给退吗?

  文官屯殡仪馆回答:去年物价局曾下发了有关骨灰存放的一份文件,如果在文件前存放的可以给退钱;文件后不能给退钱。栏目主持时代商报记者秦巍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端 午 节
快乐端午精彩图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