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贫困生急着上岗挣学费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3日13:43 海峡网-厦门晚报

  报名学生多,提供“爱心岗位”的企业也多

  《》追踪报道

  本报讯 (记者 张华 通讯员曾昭岳陈元朝)市慈善会与本报联合推出的贫困高考生“岗位助学”活动,得到社会各界的强烈关注。许多贫困生说,这项活动特别有意义,因为不
仅仅是从慈善机构直接领取资助,还可以用自己的双手挣钱“自救”。

  科技中学的小王,爸爸是智障残疾人,妈妈是环卫工人,家里一贫如洗,要靠低保救助才能勉强度日。这次高考,小王判断自己应该可以上本科,但想到即将有一大笔学费、生活费,感觉非常无助。昨日一早,记者立即将小王家的情况告知市慈善会,市慈善会表示,很快会把“岗位助学”推荐表发到科技中学,小王填表后,再由学校统一到市慈善会报名。至于助学岗位的安排,尽量向小王这样家庭特别困难的学生倾斜。

  记者从部分学校了解到,贫困高考生特别积极参与这项暑期实践。华侨中学的王老师说,他们学校有一整班的学生都想参加,仅上周五一天,学校就推荐确定了25名贫困学生。厦门一中团委朱老师前天就把已经报名的9位同学送到市慈善会,厦门双十中学、同安一中也都有学生报名。

  一位家住鼓浪屿的社会考生上星期六还打电话到市慈善会咨询:“我无法到学校领取推荐表,但我们家是低保户,非常贫困,能到你们那里拿表格吗?”市慈善会特事特办,当即给她发了表格,告诉她只要到居委会盖章就可以了。前天,与她情况类似的一位海沧男考生也拿到了推荐表。

  “岗位助学”活动推出后,一批热心企业继续踊跃参与,即使是规模不大的企业,其爱心也丝毫不逊色于大企业。角滨路31号的廖先生打电话给市慈善会说:“我可以提供一个营业员的岗位,每月750元,要男生;如果他家里确实贫困,我还可以另外资助他1500元。”市慈善会工作人员感觉廖先生的声音和名字都有些耳熟,一查资料,发现他从2001年起就开始每年资助1名贫困学生了。

  中商网厦门运营中心(www.chinaec.com)近期与市慈善会联合开展网上义卖儿童画活动,所得款项将全部用来助学。前天,中商网厦门运营中心肖小姐再度联系市慈善会说,公司愿意提供两个简单的电脑操作员岗位,每月工资750元。和宁路181号华太商行郭先生表示,他们公司也愿意提供一个营业员岗位,但要女生,包吃包住,每月600元。

  (厦门晚报)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端 午 节
快乐端午精彩图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