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解难工作室意)意外死亡可以办一次性支取养老保险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3日14:41 水母网

  水母网6月13日讯

  张先生:我父亲是在职职工,缴纳养老保险已超过15年,今年三月因病去世,他已缴纳的养老保险如何支取?

  烟台市劳动保险事业处业务科刘先生:张先生可以拿着死者的死亡证明、单位出具的
证明和死者本人的养老保险手册及单位的收款收据,到市社会保险事业处一楼大厅办理一次性养老保险金支取手续。

  个人缴费断保,不能补缴

  郑女士:2000年7月失业后,我开始自己缴纳养老保险。因种种原因,只交到2004年12月。现在我想把今年1月到5月的养老保险一起补齐,可不可以?

  烟台市劳动保险事业处:个人缴费因故导致断保的,断保期间保险费不能补缴;在职员工因单位原因造成养老保险欠费的,可以补缴。

  买平房也可迁户口

  鲁先生:我老家是临沂的,现在烟台打工,前些日子我在烟台买了一所70多平方米的平房,能否把户口迁到烟台?

  芝罘区公安分局户籍科:可以迁到烟台。但鲁先生必须持有该房子的房产证和购房发票。

  矫正视力达要求才可学车

  王先生:我左眼视力正常,但右眼视力很低,可否报名学车?

  烟台市车管所:申请大型客车、牵引车、城市公交车、中型客车、大型货车、无轨电车或有轨电车准驾车型的,两眼视力或矫正视力要求达到对数视力表5.0以上,申请其它准驾车型的两眼视力或矫正视力要求达到视力表4.9以上。

  朋友借钱不还怎么办

  付先生:一年前一朋友借了我5000元钱,说是一周之内还。借钱时有借条,但没有注明具体还款日期,如今一年多过去了,朋友仍不还钱,我该怎么办?

  鲁律师:因借条上没有注明具体还款日期,付先生可以随时要求朋友还钱。从最近一次要钱日期算起,若超过两年,诉讼期限就过了。现在这种情形,付先生可以考虑向法院起诉,追讨欠款。等判决生效后,若对方仍不履行付款义务,可申请强制执行。

  房产赠与有五个步骤

  李女士:我听说父母可通过房产赠与的形式将房子给子女。需要什么手续?

  烟台市房管局产权科:房产赠与是指房屋所有人将房屋所有权无偿赠给他人的行为。一般来说,房屋赠与手续这样办:

  ①赠与人与受赠人订立房屋赠与的书面合同,即赠与书。按规定,房屋赠与一定要采用书面形式。②房屋赠与的当事人(受赠人)凭原房屋所有权证、赠与合同,按规定缴纳有关契税。③办理公证。根据规定,房屋赠与必须办理公证。④办理房屋所有权转移登记手续。房屋赠与当事人到房地产管理机构申请变更登记,应提交申请书、身份证件、原房地产产权证、赠与书及公证书和契税收据。⑤赠与人将房屋交付受赠人。

  (七姐妹整理)责任编辑:吕淑玉(来源:水母网)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端 午 节
快乐端午精彩图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