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公交集团正酝酿调整线路或设立定时班车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3日15:45 深圳晚报

  间隔长车次少不准时

  232 路大巴等得人心焦

  公交集团正酝酿调整线路或设立定时班车

  本报记者雷丹报道一位网友日前在深圳新闻网发帖反映他等候232公交车的“漫长难耐”—每次要等上一两个小时。他得知232每天只有4部车运营后就转乘其他车了,但很多不知情的乘客仍在站台苦等,而久不见车来的乘客最后惟有换车,从而形成一个奇怪现象:232大巴乘客少空座多,有时竟成为几个人的“专车”,即使上下班高峰时段也不例外。该网友的发言得到了一些网友的齐声“附和”。深圳公交集团客服中心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公司正在酝酿包括232线路在内的几条线路的运营改进方案,要么调整运营线路,要么设成定时班车。

  记者日前来到232路公交车深业花园总站。下午2时过后站内很空旷,没有一位乘客,站牌下标明该车发车时间为7时30分至19时。一位在现场办公的市交通场站建设公司工作人员称,正常情况下下午2时左右有一趟车到站,晚点可能是路上塞车所致。记者问他前一趟班车到站时间,他说是“中午12时多”,又接着说:“232太不正常了!平时有4部车在运营,但有一部车坏了正在修理,只有3部车来回跑,难怪乘客有怨言。”

  在记者要求下,他拿出了发车时间记录表。记录表上,前一天上午共发车5趟,早上的头班车时间为7时30分,有两趟车发车间隔近2小时。6月6日当天共发车10次,即使在上下班高峰期,发车间隔也有近50分钟之久。其中车牌尾数为218的车比较“勤快”,发了4趟车,其余两部车均发车3次。而6月5日3部车共发车9次。

  深圳公交集团客服中心谢小姐告诉记者,232路是204路和113路车的区间线,大部分行程与204和113路车重复,全程24.4公里,设立该线路是为了缓解上下班高峰期的运营压力,故运营车辆和发车班次相对较少。除了高峰期的发车时间较为固定外,其他时候发车时间“说不准”。她说,目前230路至233路公交车都有同样问题。

  对于乘客反映“公交车少和一票制3元价格太高”导致乘客流失,谢小姐称该趟车乘客多为全程乘车,相比204路和113路的票价要便宜。就该趟车的“不受欢迎”,公交集团正酝酿改进运营方式,方案包括调整行程线路或设立定时班车,“目前具体方案还没有确定,但可以肯定的是,230路至233路车都不会取消。”

  作者:记者雷丹 发表评论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端 午 节
快乐端午精彩图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