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彩田路华润万家门前单车屡屡失窃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3日15:45 深圳晚报

  彩田路华润万家门前单车屡屡失窃

  偷车贼每日定时“上班”

  本报记者赵悦报道近日,市民肖小姐向本报热线反映,彩田路上的华润万家百货门前活动着一批“职业”偷车贼,停放在此的单车屡屡被偷,她最近也不慎“中招”,前后不到
一个小时,自己价值500多元的单车就不翼而飞。附近居民称这些偷车贼几乎天天作案,有关部门应该好好管一管了。

  据肖小姐介绍,她7日上午9时许到彩田路华润万家百货店购物,看到有四五辆单车停在草坪周围,就把自己的单车停在那里并在后轮上了锁。不到1小时,肖小姐从店内出来后却发现单车不见了。开始她以为是自己停放不当,被保安放在了规定的停车地点,于是到服务台询问。服务人员表示商场门前没有规定的停放单车的地方,保安也不负责看管单车,她的单车很可能被偷了。肖小姐说商场门前十分热闹,有很多商家在搞促销,所以她当时很放心地把单车停在那里,对于单车被偷她有些不信。于是又四处寻找,一位老大爷上前来问她是否在找一辆黄色的单车,并大致描述了一下,肖小姐一听正是自己的车。老大爷说单车被一伙专门偷单车的人偷走了,他每天在这儿溜达,经常看到这帮偷车贼。老大爷说偷车贼几乎每天上午9时到下午4时之间都在这儿活动,大概有6到8人,分工明确,有人开锁,有人骑车,有人放风。肖小姐进店后不久,这些人也就花了个三五分钟就把车偷走了。老大爷说只要把一辆单车停在那里,找人在附近守着,肯定能抓到他们。

  7日下午4时许,记者来到位于彩田路和福中路交叉处的华润万家百货。记者向服务台工作人员询问是否有专门停放自行车的地方,一名服务员表示没有,并好心提醒一定要看好自行车,因为这里的偷车贼“很厉害”。在保安亭,值班保安表示单车不负责保存,也不负责看管。在离保安亭很近的彩田路和福中路交叉处的人行道护栏那里,记者看到十余辆单车用锁锁在护栏上。

  记者随后拨打华富派出所

  的投诉电话反映肖小姐丢车以及这一区域经常发生单车失窃的情况,派出所工作人员表示会通知片区民警及巡逻人员加强巡逻,他对记者说,单车主要要靠车主自己看管、防范。

  (请报料人持有效证件来本报办公室领取报料奖100元)

  作者:记者赵悦 发表评论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端 午 节
快乐端午精彩图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