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国道与翠湖花园之间七八千平方米的待建地成了建材市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3日15:46 深圳晚报

  国道与翠湖花园之间七八千平方米的待建地成了建材市场

  有人乱搭建暗地里违法收租

  本报记者戴书伟摄影报道日前,宝安区西乡街道翠湖花园的居民向本报投诉称,在107国道东侧与翠湖花园之间的位置,有一大片围墙围起来的待建地,现在里面几乎成了一个建
材市场,里面有简易加工厂和很多闲杂人员,非法经营租售脚手架和贩卖建筑原材料业务,严重影响小区居民的生活。

  待建地成了建材市场

  记者来到报料人所称的建材市场了解情况。站在107国道上的一座人行天桥,围墙内的“风景”一览无余:总面积大约有七八千平方米,围墙的东北角是一家玩具厂,占地面积约有四分之一,里面还有纸品加工厂二手工厂设备经营商等等。

  记者走进占地面积最大的玩具厂,里面几十名工人正在紧张地工作着,提起这块临时建筑,玩具厂的聂老板气就不打一处来,“我从3月份就没有给他们交租金了,因为他们已经没有资格收我的租金了”。聂老板告诉记者,几年前自己和“房东”签合同时签了5年,现在刚用了3年多,听说近期要搬迁,且不说厂房搬迁的费用,单是当时买的变压器就花了18万元。这里面的损失谁来补?随后,聂老板又向记者出示了工商执照。

  小区居民意见纷纷

  随后记者在小区内随机采访了几位小区的居民。小区一位居民在表达了自己对于建材市场不满的同时还提出了自己心中的疑问:这里面的水电是从哪里来的?

  翠湖花园管理处郑主任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他们也经常接到居民的投诉,主要是反映三个问题,一是影响小区环境,经常看到大老鼠在里面跑来跑去,而且由于木材多,许多居民家里都生了白蚁;二是治安问题,环境太复杂让小区居民没有安全感;三是安全问题,大量堆积的木材让许多居民担心一旦失火后的消防问题。

  没有任何报建手续

  这么大的一块土地,房东是否有权进行租赁业务呢?记者从有关政府部门了解到,该土地上的建筑物没有任何报建手续,属于典型的乱搭建。因此,这块土地上并不存在合法的租约。

  但是,几位接受采访的小业主都告诉记者,他们是交了租金的。那么是谁在收租金呢?几位小老板都提到了一个姓“周”的人,也就是原“房东”委托的人。郑主任向记者证实,这位姓“周”的既不是管理处的人,也不是他们的上级公司华宝集团的人,据他估计,“这位姓‘周’的应该是受这块土地的原老板一家马来西亚籍老板的委托而收的租金。”但据记者查实,这块土地的原所有人就是这家物业公司的上司——原华宝(集团)西部房地产公司(现为深圳市深信西部房地产有限公司)。因此,姓“周”的身份就成了个谜。

  宝安区城管部门相关负责人在接受记者采访时明确表示,近期他们将会积极地协助新房东对该块土地上的乱搭建进行清理。

  作者:记者戴书伟摄影 发表评论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端 午 节
快乐端午精彩图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