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申城入夏 街头锅碗瓢盆交响曲何时了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3日17:59 东方网

  东方网6月13日消息:每到夏天,马路无证夜排档就成为市民投诉的一个热点。夜排档影响了马路周围的环境,打扰了居民的晚间休息,堵塞了道路的畅通。针对这一顽症,记者昨晚走访了几个路段实地观察。

  昨晚9时30分汉阳路峨眉路喧闹声不绝于耳

  记者来到这一路段,只见此地灯火通明,路口两边的人行道上摆了数十张桌椅,一些食客边吃边大声喧哗,伴随着摊主拨弄着锅碗瓢盆,“烹调交响乐”响成一片。由于桌椅占据人行道,经过此地的路人只能在马路上行走。据周围居民反映,这里的夜排档,每晚9时起一直要闹到凌晨三四点钟。尤其是深夜,一些食客借着酒性在那大声说话并划拳吵闹,周围居民根本无法入睡。

  昨晚10时10分东新路武宁路洗碗水浑浊油腻

  这一路段,夜排档不但将桌椅摆在了人行道上,一些烧烤摊也在此“安家”。食客们将吃剩下的饭菜洒了一地,烧烤的竹签也随地可见。记者注意到,一些摊贩旁有两个水桶,摊主将回收的脏碗直接放入满是污浊的“油水”中清洗,取出后未经消毒便用于盛放食品,卫生状况着实让人担忧。据周围居民反映,由于烧烤摊的“烟熏火燎”,致使他们无法开窗。

  凌晨零时20分建国东路顺昌路占车道车辆难通

  此处整条道路的灯光亮如白昼,马路两侧停放着八九辆轿车,夜排挡座无虚席。记者注意到,路旁的几家饮食店还“别出心裁”地将十多张桌子摆放到了机动车道上,占据了部分道路,过往车辆难以通行。车辆的喇叭声、食客的喧闹声以及强烈灯光,使得这一地区的居民叫苦不迭。

  作者:特约通讯员王爱东本报记者方毓强

  (来源:新民晚报)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端 午 节
快乐端午精彩图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