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繁花.洗尘——张耀煌中国巡回展》在京举办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3日19:08 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北京6月13日消息(记者笑梅)《繁花?洗尘——张耀煌中国巡回展》已于今天开始至6月20日在北京中国美术馆举办。本次展览展出了61幅台湾著名画家张耀煌的油画及水墨画作品。在今天上午中国美术观举行了记者招待会上,主办方将台湾画家张耀煌特别介绍给媒体记者。

  张耀煌,一九四八年生于台湾省南投县,台湾著名企业家、画家。自幼成长在书香家
庭,对书法、绘画耳濡目染,并且显露出不凡的天分。但现实并未使其成为书斋画家,其后屡经生活历练,在商界打拼终有所成就,张耀煌现任台湾广阳国际企业集团董事长。

  张耀煌画作以其独特的风格和饱满的艺术激情在台湾画界颇有声名,其卓越的绘画成就也得于他独特的生活经历,在张耀煌坎坷的从艺道路上,命运似乎注定要让他历经“九九八十一难”,让他从现实生活得取真经。而这却使“他的艺术具有了丰厚的生命内涵和人生底蕴”。纵使现在商业活动繁忙,耀煌先生仍坚持埋头创作,因为绘画已经成为他生活的方式,是他内心的需要,是“一份生命最底层的尊严与力量”。他曾说到:“绘画陪伴着我走过人生的忧愁、沮丧的路程,且使我能重新坚强、乐观勇敢的面对新的挑战,并愈挫愈勇。”台湾批评家陆蓉之深刻揭示了张耀煌的绘画与人生:“他直接而率真地以绘画为日记,记录他自己的人生历练,同时也从宗教精神的领域里,获得内心的救赎与宁静。”

  张耀煌的艺术创作近年来在整个中国当代绘画界也产生了一定影响。参加1998年的《上海美术双年展》时受到著名美术评论家贾方舟先生的重视,后写评论文章认为“他的艺术,完全是从他个人的内心情感中迸发出来,是对自己生存体验的一种直呈,是未经设计、不假修饰、带着强烈的表现主义色彩的“直抒胸臆”。张耀煌艺术创作最为著名的作品包括“人间系列”、“乡土系列”、“冥想系列”、“凝视系列”、“众生系列”、“佛影系列”、“禅坐系列”、“动物系列”等系列主题绘画,这些现实生活和精神信仰中的一个个形象在耀煌先生笔下转化为具有极强表现力的艺术形象,共同组成了的激情四溢的艺术世界。

  张耀煌作品曾多次参加世界各地举办的画展,并以其卓越的艺术造诣与丰沛的艺术情感受到社会各界的高度评价。此次来北京及赴全国十城市巡展,张耀煌奉献出的是他近年创作的多幅精品,相信祖国观众能在享受张耀煌作品艺术魅力的同时,更加将拉近海峡两岸人民的文化渊源,使祖国观众通过绘画艺术更深切的感受到两岸人民血浓于水的骨肉亲情。来源:中国广播网责编:段君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端 午 节
快乐端午精彩图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