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鸿雁恋上鹅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3日21:17 法制晚报

  鸿雁与白鹅产下了小雁鹅 摄/记者 林晖

  一只飞来的鸿雁爱上家养的白鹅,并孵出了爱情的结晶———小“雁鹅”。这段传奇恋情发生在房山区拒马河岸边的农户隗合泉家。昨天,记者看到了这对形影不离的“神仙伴侣”。

  白鹅的主人老隗告诉记者,这只鸿雁是今年4月份飞来的,来了以后就像保护神似的一直保护他家的三只鹅,和其中的一只白鹅更是“一见钟情”,每天一起嬉水,一起晒太阳。有趣的是,这只“倒插门”的鸿雁脾气还不小,如果见到别的公鹅靠近这只它心爱的女友,它会仰起脖子,昂着头冲向公鹅。

  隗先生笑着说,鸿雁没来之前,家鹅产的蛋是纯白色的,可后来十余枚蛋变成了带有斑点的蛋。老隗把12枚杂交蛋送到孵化厂去孵化,近日产出了3只小雁鹅。记者看到,三只小家伙走路还不是太稳当,个头、身高、脚掌比平常鹅要大,浑身毛茸茸的。

  北京野生动物园总工程师刘昕晨告诉记者,出现这种现象的原因有两种。第一种可能是迷鸟,没有迁徙的鸟。第二种是这只鸿雁可能刚刚进入性成熟期,动物学角度叫性别错位,其他动物也有发现。

  他还说,其实鸿雁和家鹅本来就算近亲,而且它们两个一直相处得很好,现在生下个小花鹅也是极其自然的事情。

  作者:王晶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端 午 节
快乐端午精彩图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