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失明小孩告城铁漏洞害眼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3日21:48 法制晚报

  小明向记者指出受伤部位 摄/李奎事故现场示意图 插图/锄禾

  从防护网破口进入轨道 5岁男童被撞伤 其父母认为地铁运营公司管理未尽责———

  本报讯去年6月,5岁的小明(化名)和两个伙伴从城铁防护网破口钻进城铁站轨道玩
耍时,遭遇一场飞来横祸———被迎面而来的城铁剐伤,右眼失明。今天上午,小明的父母和北京地铁运营公司对簿公堂,要求对方赔偿各项损失22万元。

  庭审现场

  上午9点,西城法院大法庭的左侧旁听席上,一个活泼好动的小男孩呆在母亲旁边一刻也没有闲下来,时跑时跳时闹,他就是本案的主角小明。然而年纪尚小的小明没有觉察到,身边的母亲正在紧张地关注庭审进展,根本无暇顾及小明,任凭小明在法庭内玩耍。小明的父亲认为,作为地铁的经营者和管理者,地铁运营公司应对防护网有管理和维护职责,但却没有认真履行该职责,导致小明进入城铁轨道,酿成惨剧,应对这起事故承担全部责任。

  “我们在事故原因未明的情况下,把小明积极送往医院抢救,并及时垫付了治疗费。”面对对方的指控,地铁公司的代理人称,该公司已尽到合理限度内的安全防范和注意义务。

  地铁公司认为,小明的父母作为监护人看护不周和疏于管理,是导致完全没有民事行为能力的小明受伤的重要原因。事故发生数个小时后,经过警方多处查找,才找到小明的父母,这说明小明完全失去了父母的看管。

  地铁公司认为小明的父母没有履行监护责任,应当承担全部责任,而地铁公司没有任何过错。

  庭审间隙,记者看到小明的前额上有着清晰的大块疤痕,右眼显得有些呆滞。他的母亲向记者诉苦:“疤痕是做完开颅手术后留下的,右眼已经完全失明了。”她说去年全家祸不单行,夫妇俩在医院照顾小明期间,全家赖以生存的福田货车也被盗了,一下子失去了生活来源。而在一旁玩闹的小明似乎不知道这一切,只有在记者观察他右眼时,小明才变得沉默起来。

  截至发稿时,此案仍在进一步审理中。

  案件回放

  2004年6月,6岁的小明从已经开裂的护网进入城铁线路,被驶过的城铁列车剐伤,造成开放性颅脑损伤、额骨骨折、脑挫裂伤、右肺挫伤、右眼失明等。

  小明认为城铁公司未能履行对护网的维护管理职责,导致其误入轨道,造成了严重后果。小明一纸诉状将北京地铁公司诉至法院,请求判令赔偿医疗费等经济损失以及精神损害共22万余元。

  class=B14 colspan=3>

  作者:李奎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端 午 节
快乐端午精彩图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