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这样走过的高考(4)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4日00:00 温州都市报

  故事十一:几分之差未上第一志愿,再次参考

  只为了圆梦

  小李去年从温州一所高中毕业,高考成绩比重点高校录取线略高。北京的一所重点大学是小李非常向往的大学,她发现按前年的分数,自己上这所学校应该没问题。为此,小李
的父亲专门打电话向该校招生办咨询,工作人员的答复是:“按前年的成绩来看,你女儿上我们学校没什么问题。”于是小李便将该校作为第一志愿,第二志愿选择了南京一所重点高校。

  出乎意料的是,去年报考该校的考生比前年多,小李因几分之差没被录取。后来她被南京那所重点高校录取了。经过一番思想斗争,小李决定放弃南京的这所高校。小李说,北京这所大学是她的一个梦,她一定要圆这个梦。

  今年小李参加了她的第二次高考,估分后成绩不错,真希望她能圆梦。 线索提供者:邵女士 彭一丹整理

  故事十二:能上喜欢的学校,开心但负担不小

  不放弃希望!

  现在浙江理工大学读书的小姚是去年参加高考的,当时的分数只略高于本科线。小姚心中向往的学校是浙江理工大学(原浙江工程学院)和浙江工商大学,但她觉得自己的分数上这两个学校有点难度,而上第三批民办本科学费非常高。因为家里条件不是特别好,小姚想了一天之后,下了决心,放弃本科志愿的填报,直接填报专科学校。

  母亲知道后非常生气,“怎么能就这样放弃?这样做你甘心吗?只要有一丝的希望我们就要争取!”听了母亲的话,小姚来到学校,向老师要求重新填报志愿。

  后来,小姚在第三批被浙江理工大学广告专业录取了。“现在每年的学费很高,加上住宿费、生活费,是一笔不小的花费。但是,能上自己喜欢的学校还是很开心的,幸亏当年没有放弃希望。”小姚说,父母每年为她支付这么一笔大花费,她一定好好学习,找份好工作,将来报答父母。 线索提供者:唐小姐 彭一丹整理

  故事十三:老师的压力放在心里

  嗨,红衣少女

  李老师是温州市第三中学高三段的一位班主任,语文老师。

  6月7日上午开考前,考生小郑非常紧张,她把自己的紧张情绪告诉了李老师。李老师对小郑笑了笑,指指小郑穿的红衣服说,“你今天穿的红衣服真好看,它肯定能给你带来好运气的!”小郑一下子笑了,马上没那么紧张了。让李老师欣慰的是,后来小郑的妈妈告诉她,小郑在整个高考过程中表现不错,发挥得挺好。

  李老师说,高考不仅是对莘莘学子的一种检测,同样是对老师的一种检验,学生参加高考肯定会紧张,老师们同样感到了很大的压力。但老师要把这种压力放在心里,不在学生面前表现紧张,尽可能帮助他们缓解紧张情绪。 线索提供者:姚女士 彭一丹整理

  故事十四:私人宾馆太嘈杂,考生睡不好

  好心帮倒忙

  乐清的程先生受外地朋友所托,帮朋友的儿子在高考期间找一间合适的宾馆。于是,高考来临的半个月前,程先生开始预订宾馆客房,却发现乐清的宾馆要么入住爆满、要么房价过高,遍寻不着合适的宾馆,无奈之下,程先生只好找了间私人宾馆给朋友儿子歇脚。

  高考的第一天,程先生特意跑到那家宾馆看望朋友的儿子,关心地问他考得如何,朋友儿子回答“还行”,程先生的心放了一半。可第二天中午再次去看望时,却发现他一点精神都没有,甚至连中饭都没有吃就先休息。原来,这家私人宾馆的人太杂,隔音设施一点也不好,前晚陆陆续续地发出响声,吵得他没睡好觉。

  程先生说,本来预订房间是帮个小忙,没找到满意的宾馆心里就有点难受,现在又因私人宾馆太吵,影响了朋友儿子的考试情绪,真是帮了倒忙,非常愧疚。幸好,朋友的儿子这次考得并不差,才让他稍稍有点心安。 王晓秋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高考最后冲刺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明星电话被曝光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后金庸武侠圣经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