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新建400座公厕一半不开门 一位居民说:建它干啥(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4日00:27 北京娱乐信报
新建400座公厕一半不开门一位居民说:建它干啥(图)
右安门外的这座公厕已建成10个月一直没投入使用。刘 晶/摄

  “前天我内急,大老远地看到一个公厕,跑过去才发现公厕门没开,弄得我很难受,公厕不开门建它干啥?”市民李先生提起前天的如厕尴尬很生气。昨天,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去年新建的400座公厕,有近一半公厕不开门。

  现场

  紧闭公厕难解燃眉之急

  前天清晨,出门晨练的李先生遛到关厢大街亮马河边时,突然感觉肚子疼,赶紧一溜小跑到河南岸的公厕,跑到门前才发现公厕门没开。无奈之下,他只得原路返回。“公厕不开门,坑得我不浅。”李先生说。

  记者调查

  现象一:建成不开门

  关厢大街亮马河畔的公厕建成10个月,一直没开门。昨天,记者看到一张写有“不能用”三个字的白纸贴在公厕玻璃门上,透过窗口看到公厕里面的墙上挂着几张水彩画。厕所靠西的屋内的床上还有被褥,明显有人居住。“那是看厕所的人住的。”一位在厕所旁搞卫生的人说。

  现象二:开门又关上

  小汤山文化广场上的健身器材吸引了很多居民。但居民郁闷的是,总不能尽兴锻炼,想方便一下没地方,因为广场上惟一的一处公厕关闭半年多了。

  “要上厕所的话只能走回家,离家近还好说,要是远的话可就麻烦了。”居民高女士说:“公厕使用没几年,去年冬天开始,公厕就被锁上了,再也没开门。”

  现象三:时开时关难琢磨

  记者在调查过程中发现,在海淀、丰台、朝阳等地见到10多座未开门的公厕。家住鸭子桥北里、石景山八角的居民表示,小区附近的公厕时开时关,不知为什么,很难琢磨。

  部门说法

  正在协调抓紧开通

  据了解,去年在东城、西城、宣武、崇文四个老城区的平房区新建的400座公厕,一半成“摆设”。

  东城区去年建好44座公厕,有十几座公厕没开门。对此,东城区环卫局建厕办副主任袁平说,“漂亮的公厕建好后,由于水压低无法供水,导致公厕成摆设,只有等水压增容后才能开放。”

  市政管委负责公厕建设的马康丁说:“老城区的自来水管道许多已经老化,本身管径小,居民用水都很困难,新建的公厕又在管道的末端,通水更难,公厕要走新的通水管道,无法与老居民区的管道连在一起,现在我们正与有关部门协调,争取抓紧开通。”

  信报记者刘晶张玉玮王翠霄

  声音

  公厕不是风景画

  建公厕为方便群众,建成不开门,用老百姓的话说就是糊弄人。

  公厕不是复杂工程,许多不开门的理由,当初在建时就应考虑到,为什么事后才想起来?

  建成的公厕应尽快投入使用,发挥其方便群众的作用,毕竟公厕不是用来看着玩的风景画。

  刘金龙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高考最后冲刺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明星电话被曝光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后金庸武侠圣经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