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盗贼窃电线 损失百余万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4日00:42 三秦都市报

  本报讯(记者雷鸣)昨日凌晨,渭南市发生一起严重破坏电力设施事件,一伙盗贼在该市罗夫镇盗窃高压电线时,不但将该市四座用于输送电力的大铁塔破坏,而且还导致西潼(西安——潼关)高速公路交通瘫痪长达8个小时,直接经济损失达130余万元。

  昨日上午,记者在省电力公司及渭南供电局负责人的带领下,来到了事故现场。据正在进行电力抢修的渭南供电局送电处的负责人赵先生讲,昨日凌晨0时54分,渭南供电局调度
所发现,110千伏罗官线开关跳闸后,立刻通知基层电力管理人员,他们在接到通知后,迅速对辖区内的电路进行检查,在检查到罗夫镇西侧时,在一处已经倒塌的四基电线塔下,检查人员发现盗贼作案用的断线钳、扳手、螺丝刀、水、食品和尚未拿走的已经卷成团的输电线,经现场检查,事故原因为线路5-6#塔间导线被盗(剪断),引起4-5#塔间导线落在西潼高速公路上。高速公路上一正在行驶的油罐车碰到导线后,拖着110千伏罗五线(备用)导线行驶并拉断导线,同时使线路5#、6#、7#、8#铁塔倾覆。由于没有抓住犯罪嫌疑人,在保护现场的同时,他们迅速与当地派出所取得联系。

  在事故现场,记者看到4座大铁塔(分别高24米)已经倒塌,另有3座铁塔发生了变形,8根输电线横七竖八的躺在田地里。“瞧瞧,盗贼虽然没有将电线偷走,但是,其造成的危害是不可低估的,”赵主任一边指着电线一边说。目前造成的线路破坏长达2.12公里,这起盗窃事件在全省历史上是破坏最为严重的一次。事件不但造成了直接的经济损失,而且还引起110千伏大荔、官池变电站全站停电。而抢修最快的时间也要半个多月。

  据了解,事故发生后,渭南供电局迅速成立了事故处理指挥部,30多人的抢修队伍目前已经开始工作,当地公安机关已经立案调查。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高考最后冲刺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明星电话被曝光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后金庸武侠圣经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