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见义勇为外来保安成为北京市民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4日00:47 合肥报业网--江淮晨报

  合肥报业网新华社北京6月14日电日前,在北京市海淀区举行的《暂住证》发放仪式上,任职于北京城建集团十公司的外来务工人员王洪娥从北京市领导手中接过了《户口准迁证》,成为一名北京市民。

  王洪娥,山东省曹县仵楼乡南园村人,1992年底从部队退伍返乡,1993年来到北京城建集团任保安员。

  王洪娥工作认真负责,任劳任怨。2001年7月31日下午,在北京城建集团承建的华普大厦工地上,因民工生活区旁的一口污水井管道不畅,保洁员李长江下井疏通,不料被高浓度有害气体硫化氢熏倒。正在巡逻的王洪娥立即跑上前去,跳入直径65厘米、深2米的井中救人。王洪娥将李长江托出井口后,自己却中毒昏倒在井下。工地上的工作人员赶紧将他救出送往医院。经过40多个小时的抢救,王洪娥终于转危为安。

  为了表彰王洪娥舍己救人的英勇事迹,共青团北京市委、首都精神文明办、北京市建委等单位先后授予他“北京市杰出外来青年”“首都见义勇为荣誉市民”等称号。2002年,他又获得北京市“五一劳动奖章”。

  如今,王洪娥已是北京城建集团十公司振远护卫队的一名管理人员。王洪娥没有生活在荣誉的光环下,为了适应发展需要,增强竞争的本领,他在干好本职工作的同时,利用业余时间发奋学习,自学了大专课程,还先后考取了低压电工上岗证、消防保卫上岗证、土建材料上岗证和高压电工上岗证。(张玉清、于力堂)

  (来源:合肥报业网)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高考最后冲刺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明星电话被曝光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后金庸武侠圣经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