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热热热 西安昨日38度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4日00:58 三秦都市报

  高温天还将“赖”两天

  本报讯 (许新田 记者 荣梅实习生赵丹丹)昨天是今年入夏以来西安最高气温首次达到38℃的大热天,据省气象台最新气象资料分析,今、明两天高温天气还将“赖”着不走,关中南部部分地区气温可达37-38℃。本报提醒广大市民做好防暑准备。

  据气象专家介绍,由于我省高空天气受西北气流控制,天气状况比较好,湿度小,因此升温较快,出现了燥热天气。12日西安最高气温达到37℃,昨日16:00西安、宝鸡、高陵、临潼最高气温达到38℃。据最新气象资料显示,今、明两天我省天气仍然持续晴好,关中、陕南大部分地区仍有35-36℃的高温天气,其中关中南部部分地方最高气温可达37-38℃。气象专家讲,近两天出现的高温天气和往年同期相比属于正常现象。

  又讯 据最新气象资料分析,受一次弱冷空气影响,预计16-17日我省大部分地区将出现阵雨天气,最高气温有所下降。

  个别老人避暑出妙招

  本报讯(记者海涛)难耐家中酷热,结伴上车乘凉。西安天气昨日高温飙升至38℃,许多老寿星相继走出家门,意外地把乘凉的地方选在空调公交车上,尽情享受“老年证”给他们带来的“免费乘车”优惠。

  西安交通大学退休老师郭女士反映,昨日14时左右,她和女儿乘7路空调公交车到西门“好又多”办事,从交大商场上车时意外发现,车上许多座位都被一些老头老太太占据。当时她也没有多想,还以为大家也和她一样外出有事。可到西门终点站时她意外发现,有四个老人(三男一女)下车后并未离开,又快速到即将启动回程的公交车上。她感到莫名其妙,便问和她一起下车的一位年轻女子,才知这些老年人都是嫌家中太热,便结伴出来免费乘空调车纳凉,顺便散散心。

  据郭老师讲,为证实此言,她办完事回家时乘坐回程7路空调车特意留心了一下,发现许多老年人持证上车后很少有人中途下车。他们大都是三三两两结伴而行,坐在凉快的车上东拉拉西扯扯,感觉挺悠闲,记者随后从西安市公交总公司了解到,此类情况在炎热的夏天和寒冷的冬季频频发生。虽然司乘人员个个心知肚明,但谁也拿他们没办法。所以只能通过媒体呼吁这些没事上车纳凉的特殊乘客,别只图自己快乐而加剧了公共汽车的拥挤、燥热。

  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昨日高温时,部分老年人也把许多有中央空调的购物场所当做纳凉的理想场所。在西安市东郊某药店,记者13时左右看到,有3个老太太竟然坐躺在药店大堂的方便椅上睡得正酣。据此处的营业员讲,炎热的夏天,经常有人在此一坐就是大半天,图得就是个凉快,使得方便椅不能真正发挥作用,到此买药的客人颇有怨言。

  保证今夏居民正常用电

  本报讯(记者张毅伟)昨天,西安出现了入夏以来首个用电高峰,到昨天下午4时,西安最大用电负荷达到172万千瓦,比12日用电增加了30万千瓦,西安市高压供电局正在采取多项措施,克服困难,力争西安用电不拉闸限制,保证夏季居民生产生活正常用电。

  昨天,记者从西安高压供电局了解到,去年夏季,西安最大用电负荷达到22万千瓦,西安整个电网基本上是处于满负荷的运行状态,预计今年夏天西安用电负荷会增加12%,夏季最大的用电负荷将达到255万千瓦至260万千瓦。为了确保市民生产生活用电,西安高压供电局采取新增电源点等多项举措,缓解用电紧张状况,自今年初以来,该局先后建成投运的容量为6.3万千伏安的瓦胡同变电站和10万千伏安的自强变电站可彻底缓解曲江地区和北关地区用电负荷压力。新增的33万伏草滩变电站,计划6月底投入使用,将缓解西安北效和东郊部分地区用电压力。

  为了防止在今年夏季用电负荷高峰期西安电网大面积停电,该局加装110千伏稳控装置,作为西安电网安全运行的第二道防线。同时还进行了200多项的技术改造,确保电力设备的安全运行、市民生产生活的安全用电。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高考最后冲刺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明星电话被曝光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后金庸武侠圣经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