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热线响不停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4日01:03 时代商报

  亲属换房可少交费

  热线声音:“我姐姐家的房子在沈阳市大东区,我家的房子在沈河区,我们想把房子交换一下,更名时还需要交更名费吗?”昨日,张女士给本报打来咨询电话。

  回音:沈阳房产交易中心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像张女士这种情况,她和她姐姐换
房,要想办理更名过户也需要交更名的差额费。假如她的房子价值15万,她姐姐的房子价值10万,那么这5万元就是差额。她们更名过户时按5万元进行比例交费就可以了。”此外,该工作人员还表示,差额费的优惠只有在亲属之间换房时才能享受。

  实习生张海涛同一局向迁电话不换号

  热线声音:“我想把原来住的房子的固定电话,迁到新房来,这样就不用换新的电话号码,与朋友的联系就不会中断了,可以吗?”6月13日上午,家住皇姑区华山社区的穆先生给本报打来电话询问。

  回音:中国网通沈阳分公司的工作人员介绍,如果穆先生现在居住的地方与以前居住的地方在同一局向内,那么只要将原电话迁移到新址便可,而且同一局向内的电话迁移无须变更原电话号码。穆先生若想办理此业务,可以携带原电话机主的身份证原件,到市府大路185号中国网通营业厅办理。

  时代商报记者关明慧商店往人行道排污水

  “我家对面的楼房外支出个排水管,天天往外排污水,招来很多蚊蝇。”张先生给本报打来热线电话。

  昨日,记者接报后来到在沈阳市铁西区云峰街南六东路48甲-2号楼,看到从一家保健品商店支出一个排水管,污水直接排放到旁边的人行道上。负责该路段的环卫工人告诉记者,“这个水管从去年冬天就开始往外排污水。”

  据店主讲,因为楼上的下水管道粗而一楼的细,所以楼上居民排水他的屋里就往上返水。“去年冬天的时候我家屋地都冻上冰了。后来没有办法我们就凿了个孔,支一个排水管往外排水。”

  记者联系了沈阳市铁西区行政执法局。一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张先生反映的这种情况,是属于环境污染的行为,他们会尽快派人查实情况。如果情况属实,他们将依法要求该住户进行整改。

  时代商报记者张威实习生关丽丽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高考最后冲刺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明星电话被曝光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后金庸武侠圣经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