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患者扎完疫苗浑身没劲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4日01:03 时代商报

  “我现在非常担心,不知道我注射的疫苗是不是假的?”6月11日,项女士焦急地打来电话。

  项女士:扎完浑身没劲

  家住沈阳市苏家屯区沙堡镇官屯村的项女士,在4月28日不小心被狗咬了。于是,就去
了张红(化名)的诊所。狂犬疫苗共需要扎5针。可项女士刚扎完第2针,就觉得浑身没劲,还头疼。于是便要求张大夫给开收据,项女士回忆说。

  但张大夫却拒绝了项女士的要求。“给你扎的第1针是我家孩子扎剩下的,第2针是从生物制品公司进的货,肯定都没问题。”

  这下,项女士害怕了。“我现在都扎完两针了,她才告诉我这两针药的不同,不知道我体内被注射的东西有没有问题?”幸好项女士留下了药瓶。

  张大夫:疫苗肯定没问题

  “我这儿的疫苗肯定没问题,”当记者找到该诊所的张红大夫时,她说,“我的药是从长春生物制品公司进的。”

  当记者询问,她注射疫苗是否通过有关部门允许时,她表示她已通过卫生局批准。

  药监部门:发票有问题

  记者联系上了沈阳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已经接到了有关苏家屯区小诊所有关狂犬疫苗来路不明的举报投诉。但那家诊所是该村的卫生室,如果有卫生局批准,该卫生室是允许注射疫苗的。但张红并没有给我们拿出通过预防接种的专业培训考试的证书。”

  6月11日,药监局稽查一科的工作人员到张红诊所。他们了解到,张红的进货发票存在问题,“她从某药品中心进的货,但发票上却盖着长春一家门诊的章。”稽查一科的陆科长告诉记者,至于疫苗的进药渠道,还需要进一步调查。

  时代商报记者秦巍实习生杨爽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高考最后冲刺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明星电话被曝光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后金庸武侠圣经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