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一声惊雷吓“死”满屋家电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4日01:06 新京报

  崇文区西厅胡同数户家电遭雷击后不能启动,该地区有线电视传输系统也被击坏

  本报讯(记者王海)前天深夜,崇文区西厅胡同多户居民家中的电视、电脑等电器遭雷击损坏。同时,雷电还导致该地区有线电视传输系统受损,多户人家有线电视信号中断。

  昨日上午,家住西厅胡同的马小姐按了多次电源开关,始终无法开启电脑主机和电视
。她回忆说,前晚11时,“一声炸雷以后,家里就停电了”。

  她原本以为是停电,第二天一早发现原来是跳闸了。电闸恢复后,马小姐发现家里的电视和电脑都不能启动。

  受雷电损失较大的还有西厅胡同17号院的李女士家。她家的电视也同样不能启动了。李大妈说,当晚雷声响后,家里电源保险跳闸、电话话筒突然跳起来,“当时吓了一大跳,那个话筒像谁用了没放好一样,歪着搁在话机上”。当时让她感觉最危险的是,厨房热水器旁边的水管上竟然冒出了火花,随后,热水器也不能使用了。

  除了马小姐和李女士家中有电器受损外,西厅胡同多位居民称雷电过后电视“没图像了”。昨天下午,歌华有线电视公司体育馆路维护站站长常艳军说,西厅胡同有线电视线路的一处分支分配器被雷电击中烧坏,“问题不大,已经修好”。常艳军估计,“大概有几十户人家受到影响”。

  线索提供:马小姐

  报料奖金:100元

  专家提醒

  雷电来临时拔除电器电源

  据气象专家介绍,6月是雷电天气高发期,市民多加注意

  本报讯(记者马力)“雷电来临时,如何杜绝家中电器遭损坏?”针对市民提出的问题,昨日,气象专家提醒,雷电来临时,市民应把家中冰箱、彩电等电器的电源拔除,杜绝引雷。

  据北京市专业气象台专家热线介绍,夏季的冷暖空气交汇时,强烈的对流会使得云层中产生电荷,如果云层的底部距离地面较近的话,由于云底带电,这样地面就会相应的产生感应电,形成一个电场,往往会击毁电器。

  专家提醒

  ,6月是北京雷电天气的高发期,预计今天傍晚又会有雷电造访,市民应多加注意。雷电来临时要把家中电器的电源拔除,杜绝引雷的条件,而在室外也最好不要使用手机,因为手机也可以引雷。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高考最后冲刺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明星电话被曝光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后金庸武侠圣经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