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校园周边查获“整人专家”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4日01:07 半岛晨报

  工商部门认为这些三无产品含有有害化学物质,并且会对被捉弄者造成一定心理伤害

  晨报讯 (韩林记者张璐璐)让人辣得喘不过气来的瓜子,让人用了顺手指淌血的肥皂,还有能让人浑身发痒的粉末……昨日工商部门在校园周边查获了一批所谓“整人专家”的食品。工商人员介绍,这些不仅是说不清出处的三无产品,而且还含有对人体有害的化学物质。

  6月10日,大连甘井子工商分局椒金山工商所的执法人员在清理校园周边经营秩序时,在一个小商贩的手里查获了一种名为“整人专家”的小食品。执法人员对小食品进一步进行鉴定的时候发现,这些所谓“整人专家”,竟是一些来路不明的三无产品。这些“整人专家”表面被做得花里胡哨的,十几袋被订在一起,每袋都有专门的整人功效,有能让人酸倒牙的糖块,有能让人辣得喘不过气来的瓜子,有让人用了顺手指淌血的肥皂,还有能让人浑身发痒的粉末,可谓“五花八门”。每种“整人专家”里都附有一个说明卡,上面标有详细的使用说明。

  记者跟随工商执法人员到学校做了一个调查,师生们反映,这些“整人专家”在中小学校园为患不浅,学生们都知道这种可怕的东西的存在,可又防不胜防,一名学生反映说,不知是谁把所谓“痒痒粉”倒入她的茶杯里,喝了以后,她浑身上下痒了一天。

  查获这些“整人专家”后,工商人员就联系有关部门对这些东西做了一个初步鉴定,这些东西所以能产生“整人”功效,主要是因为其中掺入各种有害的化学物质。一般来说,只有工业酸才能让人产生无法承受的酸感,至于辣得喘不过气来,浑身奇痒不止,则是化学物质对口腔黏膜刺激或引发皮肤过敏所致,产生整人功效可能是一种轻微的中毒反应。

  记者从甘井子工商分局了解到,该局其他工商所也相继查获了类似东西,所谓“整人专家”多出现于一些中小学的周边,这些东西对正在成长发育的中小学生来说是一种潜在的危害。它不仅危害学生的身体健康,而用这些东西来捉弄别人,将引发一种不良的心理导向,对被捉弄者也是一种极大的心理伤害。

  工商部门在加大对此类不法行为打击力度的同时,也提醒同学们远离这些害人的东西,同时校方和学生家长也要引起注意,不要让孩子们接触这些害人的东西。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高考最后冲刺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明星电话被曝光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后金庸武侠圣经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