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全国消防卡通漫画赛将开始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4日01:07 半岛晨报

  晨报讯(记者董荣明)昨日,记者从大连公安消防局获悉,公安部消防局将于近期举办以“亲民消防,和谐社会”为主题的“全国消防卡通漫画大赛”,从即日起至8月15日,大连市公安消防局将在全市范围内开展消防卡通漫画作品征集活动。

  记者从大连市公安消防局宣传科了解到,此次活动消防局专门成立了“消防卡通、漫画作品征集工作”办公室,希望本地卡通、漫画团体及广大卡通、漫画作者广泛参与。

  参赛作品要求以现代消防部队卡通形象和消防安全漫画两方面内容为主,有关卡通形象的题材为:1.人物形象:消防官兵(不同着装)卡通形象;2.消防装备:各类灭火救援装备和个人防护装备;3.营房设施:营区训练设施、营房生活设施;4.战斗场景:消防部队灭火、救援活动。有关消防安全漫画的主要内容为:1.消防宣传代言人、吉祥物卡通形象;2.消防卡通故事;3.消防招贴画、公益广告画;4.消防安全知识漫画;5.其他有关消防题材的漫画。

  参赛作品要求原创,表现手法不限,彩色、黑白均可;每幅作品规格不超过A3、不小于A4纸张,无需装裱(不接受复印件);每位参赛者作品不超过5件(分格、组画可视为一件),故事作品限2页;电脑作品保留电子文件,以便出版画集时调用;作品中使用消防特定物记要求准确。每幅参赛作品请附作者填写的《全国首届消防卡通漫画大赛参赛表》(从“中国消防在线”www.119.cn下载)

  本次大赛在全国范围内设:金奖1名,奖金8000元;银奖3名,奖金各5000元;铜奖5名,奖金各2000元;佳作奖30名,奖金300元;入围奖若干名,奖金各100元。金、银、铜奖、佳作奖作者均颁发奖杯一尊,入围作品将公开展出,其作者将获证书。获奖作品和作者简介将在《全国首届消防卡通、漫画大赛作品集》刊发。

  此次在大连地区征集后,将选取50件优秀作品参加全国评选,“消防卡通、漫画作品征集工作”办公室电话:82633131-622。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高考最后冲刺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明星电话被曝光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后金庸武侠圣经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