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10万人将种疫苗防出血热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4日01:07 半岛晨报

  晨报讯 (记者栾晓婷实习生于伟)流行性出血热疫情正处于上升趋势!6月12日,辽宁省卫生厅召开会议,通报2004年全省出血热发病数和发病率均居全国前位,发病水平已达历史最高水平,要求各地加强接种、灭鼠预防出血热。

  据了解,流行性出血热是一种以老鼠为传播媒介的疾病,也是全省当前重点控制的重大疾病。

  因此,省卫生厅要求各地在重点疫区及重点人群中,开展流行性出血热疫苗预防接种,采取免费接种和有偿接种相结合的方式,积极动员群众自费接种疫苗,高发地区的接种率应达到应接种人群的70%以上,以建立免疫屏障,有效控制疫情蔓延。

  大连市卫生部门表示,虽然大连在全省不属于疫情高发区,但对灭鼠防疫非常重视。目前,市财政部门已拨款近200万元,用于重点防疫地区北三市的免费出血热疫苗接种工作。另外,为全面修筑防疫大堤,各县区财政也计划拨款配合疫苗接种,预计全市共接种10万人。市卫生部门强调,每年春秋两季是流行性出血热的疫情高发期,市民必须提高警惕。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高考最后冲刺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明星电话被曝光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后金庸武侠圣经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