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难耐大雨 “新城”防水有漏洞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4日01:14 半岛晨报

  一栋楼顶层漏雨似乎不罕见,但中间楼层漏雨却不多见。入春以来,大连连降大雨,降雨量大大高于往年。而连续的几场大雨也让一些楼盘显示出一些质量问题,亿达国际新城的新建楼盘也未能幸免,一场大雨把整栋楼都浇透了。

  大雨过后多处渗漏

  据亿达国际新城小区的部分业主反映,近日的一场大雨过后,小区的部分楼房出现了墙体漏水、渗水,之后出现墙体发霉长毛。记者跟随某业主到小区内,发现一些楼盘的外墙有经过涂刷的迹象。在一栋外墙涂刷比较明显的楼内,该业主说:“加上装修,这套房子已经花掉100多万了,没承想刚住了半年多就出现这样的闹心事。当初买房子的时候,这栋楼是整个小区里最好的,户型大、位置好,现在看来不是那么一回事。”

  该业主带领记者看了两间卧室中几处渗漏过的地方,原本雪白的墙体在被雨水浸泡之后已经干裂、起皮了,干净、整洁的房间内墙上的干裂处显得很刺眼。他说,5月5日晚上下了一场大雨,他家这间位于整栋楼中部的房子竟然漏雨了。开始的时候,雨水从窗台下面渗到屋内,到了后来,连屋顶也开始漏了。

  这位业主说,靠近窗台的地方可能是外墙和窗的连接不紧密,渗水还可以理解,但屋顶漏水却怎么也让人想不通。后来他得知楼上的房子也渗漏了,雨水渗入墙体后,积在楼上的楼板内,时间一长就从楼上的楼板渗到他家的屋顶。

  这栋楼靠东边的房子几乎都出现了渗漏,其他几栋楼也有类似的情况出现。大连亿达新工物业管理有限公司的有关负责人承认,确实有部分住户家出现了不同程度的渗漏。

  玻璃胶能防漏20年?

  在业主们联合找物业公司讨要说法后,物业公司也同意对渗漏过的地方加以维修。据业主介绍,对于发生过渗漏的外墙,物业已经做的维修是在渗漏的墙体表层刷上一层玻璃胶,一些业主觉得无法接受——这样的问题怎能如此轻而易举地就可以解决?而维修人员的解释是,玻璃胶的防漏效果很好,一般可以维持10~20年不发生渗漏。

  玻璃胶真能防漏20年吗?业主的质疑没有多久就得到了验证。房屋漏水刚刚维修完,6月初的一场大雨不期而至,一些先前得到维修的墙体漏水的单元再次被“淋透”了。业主们说,他们只希望有关的责任人能采取一种积极的态度。

  关于房屋漏雨问题的进一步解决,记者采访了大连亿达新工物业管理有限公司的有关负责人。该负责人称,在接到业主反映后,他们请企业工程质量部的专家进行了调查,初步分析认为,引发墙体渗水、漏水的原因很多,其中不排除部分业主在安装空调和外挂式热水器时,在墙体私自打眼造成的,而物业公司曾经做出规定,不允许小区业主在安装外挂式空调和热水器时私自打眼。因此,到底是不是因房屋质量问题引发的渗漏还不能确定。同时,这位负责人也表示,不管是什么原因造成的墙体漏水与渗水现象,物业公司将全部承担房屋维修责任。该负责人告诉记者,目前他们已制订了一套更完善的解决方案,且已开始实施,6月20日前,所有渗漏房屋的维修问题将全部得到解决,维修后所有房屋将达到建筑防水的有关规定和标准。

  另外,据为该小区提供服务的大连软件园开发有限公司客服部的一位工作人员表示,对于房屋出现漏水、渗水给业主造成的损失,开发商将与业主进行协商并给予适当的补偿。本报特别报道组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高考最后冲刺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明星电话被曝光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后金庸武侠圣经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