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母子俩梦想有个安稳的家(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4日01:30 新京报
  年轻的母亲和2岁的儿子一起遇害,失去妻儿的丈夫到处张贴告示,寻找破案线索。
母子俩梦想有个安稳的家(图)
逝者:刘惠霞 逝者:小毅

  性别:女性别:男

  终年:27岁 终年:2岁9个月

  籍贯:陕西 籍贯:陕西

  刘惠霞一直想在大兴附近买套小房子,在北京有个安稳的家,儿子小毅出生后,她的这种愿望更加强烈。

  “她的衣服都是在自由市场和露天市场上买的,从来没有去商场里买过。”在丈夫张军平的印象里,刘惠霞是个勤俭持家,对自己又特别节约的妻子。虽然住在大兴黄村的两间平房里,生活过得清苦,但是夫妻俩都在为梦想奋斗。

  1994年,刘惠霞和张军平在陕西老家的一所技术学校相识,毕业后和同学们一起来到北京大兴一所学校食堂工作。

  “当时来了10多位同学,只有我们是一个镇上的,能在北京相互有个照应,彼此的交往才多了起来。”张军平回忆说,1996年他们才确立了恋爱关系,2001年春节结婚。

  2002年3月26日,儿子小毅的出生带给了这个家庭不少的欢乐,“孩子很聪明,见人都打招呼,两三岁就把4盘儿童英语单词磁带都背会了。”张军平说。

  在大兴附近买套小房子是刘惠霞的梦想,她认为有了房子才算有个安稳的家。

  去年12月30日晚,张军平回家后,夫妻俩看了一会儿电视。直到晚11时,妻子说了声“睡吧”,一家人进入梦乡。

  次日早上7时,张军平起床上班时,妻儿仍在熟睡之中。

  于是,“睡吧”便成了张军平听到的他那岁数相加整30岁的妻儿说出的最后一句话。

  当晚,张军平下班回家,很远就看到家门是开着的,门口还有人走来走去。在他跨入家门的那一刻,被人拦住了,并被告知家中失火,不能进去,家人情况不明。

  接下来在派出所接受调查并等候消息的时间,张军平最难熬,期间他一直想着尽快回家看个究竟。次日凌晨3时,他被告知妻儿已经遇害,凶手还纵火烧了房屋。

  事隔半年后,6月8日下午,张军平又回到了大兴黄村,自从他的妻儿在此遇害后,他就搬离了这里,这扇屋门就再也没有打开过,在一侧墙的窗户上,还能隐约看到燃烧过的痕迹。

  经过短暂注视后,张军平在屋门旁的墙上贴下了一张“万元筹谢知情者”的悬赏告示,告示中“诚恳地希望父老乡亲们能帮助我,给我提供线索,早日把凶手绳之以法。”

  半年来,张军平每个月至少会回来一趟,为的是张贴告示。如今,这样的告示在附近的墙壁、电杆、篱笆上随处可见。

  本报记者张太凌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高考最后冲刺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明星电话被曝光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后金庸武侠圣经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