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家藏电雷管获刑12年、销售劣质种子被罚18万元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4日01:35 北京娱乐信报

  家藏电雷管获刑12年

  信报讯 (记者彭信琼)房山区无业人员王胜利为非法开采小煤窑,竟将2000支电雷管、140公斤炸药储存在家里。

  近日,市一中院作出终审判决,以非法买卖爆炸物罪判处其有期徒刑12年。

  2003年2月,王胜利在房山区大安山乡黄土嘴地区非法开采小煤窑。为开采煤窑,2004年6月至7月间,王胜利从他人手中非法购买电雷管2000支,炸药6箱(每箱24公斤),储存在自己家中。被告人王胜利于2004年11月9日被查获,当场扣押雷管1879支、炸药72公斤。经鉴定所扣押的雷管分别为8号纸壳瞬发电雷管、8号纸壳延期电雷管、8号铁壳延期电雷管,所扣押的炸药为铵梯炸药。

  市一中院认为,王胜利为非法开采煤窑而购买爆炸物,不属于最高人民法院规定的“确因生产、生活所需而非法买卖爆炸物”,已构成非法买卖爆炸物罪。

  销售劣质种子被罚18万元

  信报讯 (通讯员李艳 记者革继胜)顺义一公司在全国大范围发布虚假广告,销售劣质种子坑农、骗农,被顺义工商分局罚款18万元。

  近日,顺义工商分局接到举报称,北京亚丰农业开发有限公司发布虚假广告,诱导消费、坑农、骗农以及销售劣质种子。

  经查,这家公司分两次先后在哈尔滨日报社承印了自行拟定内容的《亚丰农业信息》,向全国范围内的农民用户免费邮寄发放10000份,并在《农村百事通》上发布信息,发放200份。其宣传册上发布“神州一号小麦经中国农科院小麦实验室品质分析,被农业部定为四大主推品之一”等字眼的宣传广告。

  顺义工商分局认定,上述广告均为虚假宣传。目前,顺义工商分局已作出责令当事人立即停止违法行为,罚款18万元的处罚。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高考最后冲刺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明星电话被曝光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后金庸武侠圣经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