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7万中考生明起报志愿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4日01:43 辽沈晚报

  专家指出,今年新政策多,报考时要充分考虑

  本报讯记者高望报道高考填报志愿刚刚拉开帷幕,中考的填报志愿也已经逼近。按照日程安排,明日中考考生开始填报重点高中、师范学校和择校志愿。

  对于沈阳7万多名中考考生来说,考高中比考大学还难,因为去年沈阳中考的录取率为
75.35%,比高考还低了10个百分点,所以如何填报中考志愿对于7万多中考生来说非常重要。教育专家表示,今年的新政策很多,如第一次使用两张考卷,择校提前填报志愿,指标到校比例增长等等,这些都会对今年填报志愿产生影响。

  今年变化

  一少:考生比去年少七千人

  2005年是沈阳市首批课改实验区的初中毕业生参加升学考试的第一年。全市中考报名考生共有72861人,其中应届考生69656人,往届考生3205人;报名参加课改科目考试的41007人,报名参加非课改科目考试的31854人。而去年中考报名人数为79735人,被各类中等学校录取57839人,录取率75.35%。

  一多:指标到校再增一成

  今年沈阳将指标到校生的比例由去年的40%增加为50%,具体分配情况这两天就会下发。去年被录取考生中升入省重点的比例已经超过25%。

  一先:择校志愿先填报

  原本在重点高中录取结束后才进行的择校纳入录取程序,今年将提前到考前来填报志愿,由招考部门按照高低分数统一录取。这样原来可降50分录取的说法取消了,考生必须对自己能否被某校择校录取有清醒认识,同时如果一心想报某名校择校,在填报志愿的时候需要注意不能被前批次的学校录走。

  中招热点 重点学校招生全参考

  6月10日晚开始,中考网上咨询活动拉开大幕。经粗略统计,家长们集中的焦点主要表现在几家省重点学校。

  省实验中学不招择校生

  今年计划在沈阳市(含郊区县)招收366名学生,其中公费生、自费生各168人,体育、艺术特长生共30人;艺术特长生12人。今年不招理科实验班学生,但继续面向省内各郊区县招收“宏志班”100名品学兼优的贫困学生。今年北校区扩大招生数量,计划招收1100人,比2004年扩招了550人。

  沈阳市第一二○中学拟不扩招

  今年拟招1242人,没有扩招。按照往年成绩来说,皇姑区前500名以内有望公费,1500名以内有望自费。但是由于今年省实验和二中扩招,该校具体招生情况可能会受到影响。

  沈阳市回民中学没有住宿

  市内五区各民族考生,没有住宿条件。该校拟招收12个班,共计648人。其中,公费生248人(回族学生比例不低于17%),自费生79人,指标到校生159人。招收体育特长生17人(男足10人,女篮7人);择校生145人。

  记者 葛红霞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高考最后冲刺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明星电话被曝光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后金庸武侠圣经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