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我不想当慈善表演中的演员”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4日01:46 新京报

  有药店称,能在报纸上出现店名店址才会捐助,患儿家长无奈拒绝

  昨天中午,远在英国伦敦的龙女士托北京的朋友给患儿家长郭文立带去了5000元现金,龙女士的丈夫几天前从北京飞往伦敦时买了一份新京报,上面有关于郭文立的报道。

  郭文立和送钱的几位朋友一起把5000元钱存进了患儿小影的住院账户,好心人的帮助
让郭文立一整天都兴高采烈,他兴奋地给老家的亲人、北京的朋友打电话、发短信说自己得到了帮助。几个送钱的女孩没有说什么就很快离开了医院,让郭文立不知如何言谢。

  不是所有的患儿家属都如郭文立一样幸运,很多人被人当成慈善表演的演员。

  女儿和儿子先后患上白血病的患儿家长邹伟清,每天都在为孩子的治疗费用奔波,数天前,一家药店联系了邹伟清。

  “他们在报纸上看到了关于我和孩子的报道,说可以帮我们义卖募捐。”邹伟清说,但是药店的负责人表示,要在报纸上登出他们的药店名称和地址,而且义卖的商品是一种胃药,每卖出一盒药,邹伟清可以得到一元钱的捐助。

  邹伟清说他很清楚对方的用意,但对此事表示非常失望。

  “有谁认识社会上的慈善家吗?他们应该不会让我在报纸上给他们登名字吧?”邹伟清到处问。

  一个孩子的妈妈蹲在地上,手里拿着一个饭盒,里面装着几粒樱桃,还有一个油桃。“孩子前几天说想吃水果,我就给他买了一块钱的。”孩子妈妈说。

  本报记者佟佳熹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高考最后冲刺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明星电话被曝光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后金庸武侠圣经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