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老爷子们的私家车秀(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4日01:46 新京报
  全是老式自行车,每周六在后海自发秀车,老车迷愿骑两小时车来赴会
老爷子们的私家车秀(图)
  靳大爷在端详自己的爱车。这辆当年花二百多元买下的自行车已陪伴他五十余载。他凌晨六点从大兴出发,八点准时骑到什刹海车市。

  6月11日上午8点,一群老大爷聚集在什刹海野鸭岛,交易展示自己珍藏的古董进口自行车。本报记者高松摄

  本报讯(记者陶春)“我们家的是女的,特别听话。”6月11日上午8时30分,后海野鸭岛附近,一个小花园幽静的角落里,一位白发老人带着几分自豪的语气说。

  话音刚落,一名中年人立即凑上前,附在他耳边问:“多少钱?”“这不卖,就带出来透透气,让它见一下其他朋友。这里卖的话会插上草的。”

  这两位可不是在这里搞人口买卖的,他们谈论的是———自行车。

  白发老人自称姓靳,早上6点,他从大兴的家出发,一路骑两个多小时来赶场,就为了来秀一下自己的车。

  这个车是靳先生1952年买的,到现在也有50多年了,这辆产自德国的自行车,铃铛被安在车轮前方,靳先生一扯车把与铃铛相连的绳子后,机关压迫到轮胎上,车轮上的图纹与机关产生震动,铃铛就响了。“这是德国的大钻石吧?特结实,它最逗的是还没有手刹!”一识货的老人将脚蹬往后一蹬,车就刹住了,靳先生乐了,能找到这样的知音,两小时车就没白骑。

  靳先生说他解放时第一次见到自行车,就迷上了,他节衣缩食一两年后,从缸瓦市购得一辆男车和一辆女车,共花去478元。今天骑的是辆女车,“我去哪儿都舍不得离开它,已经带它几乎骑遍北京城。”

  他说,那个年代的车迷都迷各国自行车,如今六七十岁的车迷每周六都自发到这里展示收藏的车。

  9点30分,小花园里已熙熙攘攘,老人们围着各种私家自行车欣赏。近11点,这个自发形成的早市将散场,老人推着车准备离开,“我的女儿想开车送我回去,但我就喜欢骑回去,时刻离不开它。”

  线索提供:付先生

  报料奖金:100元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高考最后冲刺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明星电话被曝光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后金庸武侠圣经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