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丰收在望突燃无名火 大名数百亩小麦遭焚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4日02:30 燕赵都市报

  本报邯郸电(记者乔宾娟)6月12日下午,发生在大名县铺上乡麦田里的一场突如其来的火灾,让该乡两个村庄的数百亩未收割的麦子瞬间化为灰烬。

  6月13日上午,记者在大名县后兆固村和小屯村的遭受火灾的麦田看到,大片的麦田里都是黑黑的灰迹,被熏黑了或烧焦了的麦穗散落在地里面。本应拿着镰刀在麦田里挥舞的村民们却都端着簸箕或拽着编织袋子,在地里蹲着捡麦穗。

  据村民们介绍,火灾的起点是小屯村一家村民的地里,当时“火苗子蹿得几米高,把地里一些树上的树叶都烧没了,后来是附近三四个村的数百名村民拿着铁锨等在火后面一字排开,把火扑灭了”。后兆固村的一些村民说,仅他们一个村就有近500亩麦田被毁,而这些麦田还都没有收割;小屯村的一些村民说,该村受灾亩数大约在270亩左右……记者就此向大名县铺上乡政府有关负责人了解时,他们表示目前保险公司、消防队等有关部门正在积极对受灾麦田的数字进行统计,还没有结果。

  随后,记者从邯郸市消防支队了解到,仅12日一天,邯郸市就发生火灾70余起,其中有一大部分都发生在各县的麦地里。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高考最后冲刺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明星电话被曝光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后金庸武侠圣经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