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55年前的战友啊,我想念你们》追踪:老战友通了电话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4日02:34 燕赵都市报

  本报讯(记者尹书月)在解放战争中五立战功的王先魁老人通过本报寻找战友,昨天,在本报记者的多方联络下,王先魁老人终于与阔别55载的战友白玉清通了电话。

  在广大读者的大力帮助下,王先魁老人终于得知战友白玉清现居北京。昨天,在记者的多方联络下,王先魁拨通了比他大10岁的“战友大哥”白玉清家的电话。“两个人都有些耳背,电话里交谈费了很大的劲,尽管这样,他俩还是硬坚持着说了十多分钟。”白玉清的
老伴刘瑞蒲告诉记者。

  据刘瑞蒲老人称,她在中间还当了一阵“翻译”,“他俩通过我这个‘翻译’聊太原战役,聊战友,还回忆起一个战友在太原战役时牺牲了,两个人至今提起来还都很难过。”

  从刘瑞蒲这个“翻译”的口中,王先魁老人得知“战友老大哥”白玉清现在的状况,“他(白玉清)半边身子疼痛,一直疼到脚跟,但每天坚持坐在健身车上,由家人陪着在干休所的院子里转个十圈八圈……”

  昨天,记者再次与王先魁老人通了电话,他依然很激动,“我今年清明节时回过晋州老家一次,等下次我再回老家时,一定到《燕赵都市报》来做客。”王先魁老人电话里念念不忘始终没有消息的老战友徐奎。(知情者请继续拨打本报热线0311-88631262)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高考最后冲刺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明星电话被曝光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后金庸武侠圣经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