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35岁男子渴望如意婚姻 愿支付10万元酬谢红娘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4日03:18 东方今报

  今报讯 35岁的李志(化名)试了很多办法都没能结束单身生活。他说,谁能帮他找到一个合适的女孩,他愿意支付最低1000元、最高10万元的金额来酬谢。

  6月12日,记者接到了李志的电话。李志在郑州一家国有资产投资公司工作,身高1.78米,身体健康,平时喜欢打兵乓球,不嗜烟酒,喜欢写诗。

  酬金在感情稳定后支付

  李志说:“我真的没有其他办法了,如果有人给我介绍成女朋友,他愿意拿出1000元到10万元酬谢。”但何时发给红娘酬金,李志一直很忧郁,他说自己很怕那些不负责任的婚介所和欺骗感情者。记者发稿前,李志又打来电话说,他准备把支付酬金的时间定在结婚以后双方感情稳定时,“我付钱只是表达我的感激“。

  李志征求的女友条件是:25岁以下,未婚(最好没有谈过男朋友),身高1 .6米以上,高中以上学历,性格开朗,庄重大方,无不良嗜好,郑州人,外地条件好的亦可;女方如条件好,可以倒插门;女方全家都可以搬来住,女方不想上班的话可以做全职太太。

  李志说,他做过生意,手头有一笔钱,现在有一套106平方米的房子,有完全产权,一套130平方米的房子已经交了一部分钱。他给记者看了户口本和房产证。

  走过一路艰辛

  李志1970年出生于河南洛阳某县农村。他十六七岁时,母亲和父亲一年内相继去世,他就跟着70多岁的奶奶一起生活,一边在乡里上高中,一边种地。

  1993年,李志进入郑州某投资公司,一直干到现在。此时,他暗恋上了在同一幢楼上班的女孩,为她写了很多诗,但因为自己来自农村,一直不敢表白,眼睁睁地看着那女孩跟别人结婚了。

  而立之年渴望婚姻

  上世纪90年代中期,李志的奶奶去世了。李志这时认为事业才是第一位的,别人给他介绍女朋友,他总是很不在意。27岁时,李志渴望心有归属,但是要么自己看不中女方,要么女方看不上他。

  李志说,自己现在觉得婚姻对一个人很重要。他自己如果不做饭的话就只有饿肚子,生病躺了两天也没人照顾。同事都知道他很闲,就常常让他替班,春节也不例外。单位空荡荡的走廊,更让李志感到压抑和孤独。人们的谈论也对他产生很大压力,“你不结婚,别人就会笑话你,说你老婆都找不来,很难听”。

  公开征婚早有“前科”

  大张旗鼓地征婚,对李志来说不是第一次。1999年前后的一个周末的晚上,他带着同事开车去洛阳市区。在晚上12时后,他们拿着糨糊和广告单去家属院贴,一下子贴到凌晨5时,至少贴了6000份。但当李志回到郑州后,一个应征电话都没有接到。最近3年,他在荥阳的电视台上登过广告,去嵩县的婚姻介绍所“挂过号”,但都没有结果。

  “梦落何方心意谁?花开花落忆景醉。路在脚下去,家往何处归。问君明月时,笑谈烟火飞。悟世间沧凉,淡淡红尘中。”李志在诗中感叹。记者 路治欧/文 刘栋杰/图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高考最后冲刺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明星电话被曝光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后金庸武侠圣经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