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28商家自断水源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4日03:32 四川新闻网-成都晚报

  四川新闻网-成都晚报讯

  本报记者 赖庆媚 摄影 廉钢

  大热天的,却有人自己停自己的水!这怪事就发生在人民南路四段25号院。原因很简单,28家临街商铺被多达千吨的漏水搞怕了。

  惊 总分水表相差近千吨

  人民南路四段25号楼下有28间铺面,它们每家都有自己的分水表,每月由商家轮流查表收水费。上周六,负责查表的杨小姐突然发现,总水表的数据记录他们5月份一共用了1006吨自来水。商家们立刻将各自分水表记录的数据汇总,结果令他们大吃一惊:分水表之和只有60多吨,这与总水表的用水量有近千吨的差距!而商家们要为这差距多付3000多元。到底是什么原因造成如此大的悬殊呢?

  疑 自己断自己的水熬夏天

  商家们发现“民森涂料直销”铺面的水表有蹊跷。据负责查表的杨小姐的记录,该店面4月的水表基数是2011吨,但5月份一下就到了2440吨。“民森”的管(音)老板也很困惑——他们每天只在这里做一顿午饭,怎么会一个月就用了400多吨水?管老板怀疑有人在偷她家的水,于是在查表的第二天换了一个新分水表,并在换表时关掉了总闸。对此,其他商家认为这是“民森”的水管有漏水的地方,现在换水表是为了“消灭证据”,让其他人分担水费。

  “我们也不敢贸然再次打开水闸,因为漏水的地方还没有找到。”商家们告诉记者,从上周日开始,他们就陷入了无水可用的境况,连厕所都不敢上,更别谈洗澡做饭了,这在炎炎夏日简直就是一种煎熬。

  探 疑似漏水点却没漏水

  昨日下午3时,记者和沃特探漏公司的探漏专家一起来到现场。按照专家要求,所有商家关掉了水龙头,而总水表依然转个不停。探漏专家随即用秒表测量了总水表的转速,测量结果说明该段水管每小时的流量在3吨以内,也就是说这里一天就要漏掉72吨水,而商家们必须为之支付200多元的水费。

  随后,探漏专家进入“民森”的铺面检查,并未发现明显的漏水。管老板一再向记者强调:“我家绝对没有漏水。要是按每小时3吨的速度漏水,我家早就被淹了!”由于昨天只是初步检查,所以探漏专家没有找到漏水的准确地点。

  议 专家称漏水点决定谁买单

  “如果是管道暗漏的话,必须动用专业的探漏设施才能找到漏点。”探漏专家说。

  “那费用哪个承担呢?”商家们表示,如果是公共管道在漏水,他们愿意分担探漏和修理的费用,如果是某家人自己的管道漏水,他们就不会花冤枉钱了。探漏专家告诉记者,根据国家用水管理条例的相关规定,总水表之前的水管漏水由自来水公司负责修理;总水表之后发生的用水问题由用户自行解决。因此,一旦探测出具体的漏点,探测、修复的费用及多出的水费到底怎样负担,就看大家协商的结果了。今天,探漏公司将派出专门的探测工程队进驻25号院,本报将继续关注事件的进程。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高考最后冲刺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明星电话被曝光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后金庸武侠圣经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