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女方家长不同意婚事情侣自杀殉情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4日03:42 南方都市报

  本报讯 (记者虞伟 何书彬 严明)昨日早晨,芳村区市南路某出租屋内散发出浓重的煤气味,警方进入发现,一名女子已经死亡,一名男子左腕出血处于昏迷中,后经抢救脱险。据男子家属介绍,因女方家长不同意婚事,这对情侣选择自杀殉情。

  医院:女子死亡男子获救

  出事出租屋位于芳村区市南路一幢一梯两户的六层旧民宅。出事房屋在5楼,约25平方米,是一个带厨厕的单间。昨日上午11时,出事房屋门前放着法医留下的橡胶手套,铁门和木门虚掩着。门后放着一个煤气罐,房间内摆放着一张小床,床边有不少血迹,地上则躺着一名年轻女子,身上没有明显刀伤。

  据房屋对面的女屋主介绍,上午7时40分左右,她闻到对面屋有很浓的煤气味,敲门又无人应,便报了警。警察和医护人员赶到后,强行开门入内。芳村区人民医院医生称,他们赶到现场时,屋内还有较浓的煤气味,一名女子已经死亡,而一名男子有煤气中毒的症状,且左腕出血,他们立刻将男伤者送往医院。昨日下午,经医生抢救,伤者已脱离危险,但左腕受刀伤,肌腱断裂,仍在手术中。

  亲属:无法结婚才会自杀

  “我们家没钱,弟弟的婚事遭到女方家长反对,他们才想到自杀。”昨日下午,伤者的哥哥流着眼泪说。据哥哥阿海介绍,27岁的弟弟阿绸几年前认识了女友阿丽,双方都是广东人,可女方家属不同意他们结婚,第一个理由是双方都姓陈,第二个理由是嫌弃弟弟没钱。阿海称,他们家的确很穷,兄弟五人都在外打工,现在都没有房子。弟弟出事后,他们借了4个多小时的钱,才凑够住院押金2000元。

  “弟弟女友并不嫌他穷!”阿海说,阿丽一直想和弟弟结婚,可就是得不到她父母的同意。阿绸在附近一家帽子厂工作,每月工资只有700元,但他还是租了一间小房。阿丽在佛山工作,两人只是偶尔相会。

  阿丽的亲属昨日没有赶到现场。因阿绸在警方控制之中,记者无法采访到他本人。昨日下午,医生一再叮嘱伤者家属,“病人现在有自杀倾向,一定要看护好。”据悉,目前事件警方正在调查中,尚未正式对外公布案情。

  链接 “相约自杀”责任如何认定?

  倘若是双双“相约自杀”,自杀未遂者是否应当承担法律责任?中山大学法学院王仲兴教授说,如果主观上做出自杀行为是出于双方自愿,客观上自杀行为由双方各自实施,那么自杀未遂一方不应被追究刑事责任。反之,若自杀未遂者有教唆或强迫对方自杀的行为,或者有“帮助”对方“自杀”的行为,则构成故意杀人罪。王仲兴教授坦言,涉案现场只有两人,一人死亡,一人幸存,说法都是出于男方之口,其真实性难以确定,取证也有一定的难度。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高考最后冲刺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明星电话被曝光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后金庸武侠圣经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