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行政执法变群架 广告公司索赔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4日03:54 四川新闻网-成都晚报

  四川新闻网-成都晚报讯

  本报记者 郭龙

  由于找行政执法人员索要扣押物品清单,郫县犀浦镇金兰广告公司经理衡达渊与执法人员发生了抓扯,双方都有人员受伤和财物受损。昨日,金兰广告公司向郫县人民法院递交
诉状,要求判执法单位郫县市容环境卫生管理局(以下简称郫县市容局)的行政行为违法并索赔6380元。

  公司人员:索要清单引来拳脚

  衡达渊说,6月7日下午,执法人员来到金兰广告公司门外,什么也没说,便将公司门外一个广告牌丢到执法车上。衡达渊索要扣押物品清单时,被执法人员粗暴拒绝,双方发生争执。争执期间执法人员一掌将衡达渊掀退。衡达渊一边往办公室跑一边说:“你为啥打人?”见几个执法人员追到办公室,衡达渊抓起墙角一根角钢准备搏斗,但立即被按倒在地,遭到拳打脚踢。接着,衡达渊的弟弟衡浩千也被执法人员按在地上。随后,衡氏兄弟被拖到门外。两人的父亲衡先居见儿子被打,便趴在衡浩千身上,用身体抵挡拳脚。犀浦派出所的警官闻讯赶到,才平息了事态。

  衡达渊称,执法人员既没出示证件,也没指出广告公司的具体错误,就将广告牌装车,侵犯了公司合法权益。同时,执法人员对他索要扣押物品清单的正当要求,不仅不解释,反而大打出手,致使父子3人受伤;还将公司的电脑等东西砸坏,造成6380元的经济损失。

  市容局长:执法人员没有违法

  记者为此先后两次采访了郫县市容局局长薛江。6月12日薛局长称,6月7日下午,执法人员发现金兰广告公司外违规放有一个广告牌,执法人员出示工作牌后将广告牌放到执法车上准备带走,双方为此发生了抓扯,执法人员并没有打人,反而有5个执法人员被打伤。昨日下午薛江局长又称,事发当天执法人员将广告牌放上车后,正在填写扣押物品清单,广告公司的一个小伙子就出来闹事了。薛局长称,经过调查,6月7日的行政执法行为没有违法,当天的打斗造成执法人员受伤,一辆执法车玻璃被砸坏,严重影响了执法单位的权威和形象,衡达渊等人应该给个说法。

  县法制办:行政执法应按程序办

  究竟按什么程序才是规范的行政执法行为?郫县法制办公室的刘军称,按照行政许可法等法规,行政执法人员在执法时首先要出示工作证件,表明所在单位;然后给行政相对人指出具体的违法行为和基本事实;再告知要进行的处罚及对方的权利、义务;再按照简单程序或者一般程序进行处理。如果执法中需要扣押财物,执法者必须制作扣押清单,与行政相对人逐一清点所扣押物品。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高考最后冲刺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明星电话被曝光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后金庸武侠圣经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