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半空切铁 吊车救司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4日03:54 四川新闻网-成都晚报

  四川新闻网-成都晚报讯

  本报记者 刘艳

  昨日清晨6时许,一辆满载卫生纸的大货车沿着绕城高速路行驶,在离新都收费站还有两三百米远的时候,竟一个跟头翻出了护栏。卫生纸撒满一地,司机被变形的车体困在车底
。险情发生后,119来了个“半空切割”,把司机从死亡线上拉了回来。

  6时17分,新都消防队接到救援报警后,飞快赶到现场。只见大货车撞穿防护栏,其左侧翻倒在一段坡路上,驾驶室严重变形。“他还在里面喘大气呢!”救援人员发现,司机的胸部被一块凹陷的铁皮抵住,憋得呼吸困难,其腿部也被扭曲的座椅和方向盘牢牢卡住。

  交警对出事路段进行了临时交通管制。119救援队员拿着液压剪,试图破拆车门营救司机。由于司机被严重变形的车头压住,一时间无法破拆。司机的脸色越来越苍白,呼吸越来越急促。消防救援指挥员当即决定,先把威胁司机生命的、压迫其胸部的那块铁皮切掉。随后,119和交警从附近找来了一辆吊车将车头吊起。“就在空中暂停一下,先救出司机吧!”看到车头左侧升离地面,为争取时间,119抢险队员再次破拆变形的车头。车门、方向盘、座椅……困住司机的东西被一一拆掉,司机被解救出来。

  幸运的是,司机除了双腿受了点轻伤外,并无大碍。120急救人员将其送往新都区人民医院救治。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高考最后冲刺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明星电话被曝光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后金庸武侠圣经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