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我老了 谁代我供穷状元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4日03:54 四川新闻网-成都晚报

  四川新闻网-成都晚报讯

  记者 官莉摄影报道

  9年前,卖茶叶为生的老汉吕恒威资助了阿坝州刚刚失去父亲的贫困孩子唐文强,使唐文强以632分的成绩成为阿坝州的高考理科状元,进入西南财大读书。而今,吕恒威已72岁
,再也无力资助唐文强,他希望其他热心人士能资助唐文强上完最后一年大学。

  9年倾囊资助两万多元

  唐文强出生在阿坝汶川县一农村家庭,初中时,开车的父亲死于车祸,家庭陷入困境,唐文强的弟弟妹妹相继辍学,学习成绩优异的唐文强也面临失学。当时,正在阿坝卖茶叶的吕恒威得知这一情况后,找到桑平中学的校长,说服学校减免了唐文强部分学费,吕恒威则支付了剩下的学费。在他的资助下,唐文强顺利读完了初中,并进入了重点中学威州中学。2002年,唐文强以632分的成绩成为阿坝州的高考理科状元,进入西南财大经济学基地班学习。“从中学到大学,他除了支付我的部分学费外,还支付了我学习期间全部的生活费。9年下来,他起码资助了两万多元。”唐文强告诉记者。

  背茶叶卖换来血汗钱

  昨日上午,记者来到长富茶叶厂,吕恒威正在租住的房子里将茶叶装箱,准备运到阿坝州卖。穿着麻布裤、足蹬破布鞋的吕恒威看起来还很健康,精神矍铄,但有些佝偻的身体还是显出了苍老的痕迹。他告诉记者,每个月他都要背茶叶坐长途汽车到阿坝去卖,来去一次要十来天。生意好的时候,一个月有300来元收入。“我与别人的想法不一样,我一个孤老头,存钱也不知道拿来干什么。当年我看见唐文强学习成绩那么好,不想让他失学,所以挣的钱就资助唐文强了。”

  前几日,吕恒威得知唐文强大学最后一学年的学费还没有着落,想继续帮助下去,但6000多元的学费对他来说是一个天文数字。“我老了,再也无力资助他上学了,希望有其他好心人来资助这个当年的高考状元,帮助他完成学业!”吕恒威满怀希望地说。

  如果你愿意把爱心的接力棒传下去,资助唐文强完成学业,请拨打本报热线86626662告诉我们。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高考最后冲刺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明星电话被曝光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后金庸武侠圣经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