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洪灾当地党委书记被侦查(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4日04:16 法制晚报
洪灾当地党委书记被侦查(图)
灾后泥泞的街路让人寸步难行

  群众反映 曾向镇政府和派出所报警、求救 但没得到及时救援———

  据新华社电 发生在6月10日的黑龙江宁安洪灾,已经造成92人死亡,其中学生88名,并有17人失踪,14人受伤。灾情发生后,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国务委员陈至立率工作组赶赴灾区现场,转达胡锦涛总书记、温家宝总理对受灾群众的慰问,并指导救灾工作。

  据一些群众反映,灾害发生时,他们曾向沙兰镇政府和当地派出所报警、求救,但没有得到及时救援。

  针对群众反映的问题,有关部门目前已经开始对宁安市沙兰镇党委书记、派出所所长立案侦查。

  上午连线

  牡丹江市委办公室赵主任上午称:

  市长曾说过隐瞒一死亡人数他就辞职

  对于有人对此次洪灾死亡人数的质疑,牡丹江市委办公室的赵主任上午在电话中回复了记者。他说,昨天下午当地群众情绪比较激动,把路堵上了,跟着有传言说死亡人数不实。“目前我们正在逐户排查,逐一核对。市长也说了,‘如果死亡人数有一个隐瞒我辞职不干’。”

  赵主任同时也指出,“由于有些人家慌乱中投亲靠友,无法联络,数字上有微小差别,但不会太大。我们这里都有死亡名单,一个是一个,如果有人提疑义,那要有死亡名单。”

  新闻分析

  死亡数字为何上升

  自10日灾难发生后,事故现场并没有新的灾难发生,然而,三天内通报的死亡数字却由最初的29人上升到12日的92人。为什么数字会有如此大的变化呢?

  宁安洪灾新闻发言人、牡丹江市委秘书长王同堂解释个中原因。王同堂说,政府通报的数字是以殡仪馆登记的遗体数量为准,由于部分学生遗体当日被家长带回家,没有及时登记上报,随后在政府排查中被送到殡仪馆,因此死亡数字几天来上升的幅度较大。

  至于社会各界关心的失踪人数问题,王同堂说,因为许多村民在事故发生后有的投亲靠友,无法联络,有些家庭是家长、孩子都不在,是否应视为失踪人群,目前还无法确定。

  作者:敦媛丹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高考最后冲刺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明星电话被曝光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后金庸武侠圣经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