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政府重承诺奖励举报人市检察院及时兑现举报奖5.8万元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4日04:22 深圳新闻网-深圳特区报

  【本报讯】(通讯员许丽榕记者吴德群)记者昨日从市检察院了解到,该院近日对举报彭伟智等贪污案的有功人员阿黄(化名)给予了重奖,奖励金额人民币5.8万元。这是市检察院举报中心成立17年以来奖励的第84名举报有功人员,至此,该院已拿出83.8万元重奖举报人。

  据介绍,某国有商业银行深圳分行的个人理财部主任彭伟智去年因贪污二手楼贷款40
00多万元,被市检察院立案侦查。经侦查,包括彭伟智在内的3名主要犯罪嫌疑人于去年底落网,但涉案的刘×俊、刘×峰、汤×丹等3名犯罪嫌疑人在彭伟智落网后仍赴香港,将彭伟智转移到香港存放的赃物余款800余万元予以转移,之后潜逃。

  举报人阿黄偶然发现刘×俊等3人的行踪,在得知其系涉案在逃人员后,马上向市检察院举报,检察干警根据该线索于举报的当晚就将刘×俊等3名犯罪嫌疑人抓获,并追缴赃款港币192万元、人民币146万元,该案现已侦查终结并移送审查起诉。

  在受理本次举报线索的过程中,市检察院工作人员热心接待并帮助举报人解决在深的食宿问题,在高效办案的同时做好为举报人保密等安全保障工作,并及时兑现了奖励承诺。

  作者:通讯员许丽榕记者吴德群 编辑: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高考最后冲刺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明星电话被曝光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后金庸武侠圣经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