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理工大学师生忍悲送别顾元宪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4日05:03 大连晚报

  理工大学师生忍悲送别顾元宪今年5月,顾教授赴巴西参加国际学术大会,因旅途奔波引起过度疲劳,导致心脏病突发英年早逝,终年51岁本报记者孙卉

  本报讯昨日,在大连殡仪馆内举行了一个普通而又不寻常的追悼会——大连理工大学著名教授顾元宪先生永远地闭上了眼睛。他走得匆匆忙忙,走在工作的路途上!

  年仅51岁的顾元宪教授,长期高负荷工作,患有冠心病。2005年5月,他赴巴西里约热内卢参加第6届国际结构与多学科优化学术大会,任职国际学术委员会成员。在这次出国前,顾元宪同志连续三天三夜工作,加之旅途奔波引起过度疲劳,导致心脏病突发,2005年5月30日4时20分,他永远离开了他热爱的一切。

  在大连理工大学,提起顾元宪教授,无论在老师还是学生的眼里,他永远都是一个“忙人”。顾元宪在回忆自己成长的经历时曾说过,他是在钱令希院士影响下成长起来的青年科技人才。顾元宪的学生曲晓峰在纪念他的文章中写道:还记得您为每一位同学根据其本科课程的不同制定不同培养计划,您了解每一个同学的知识特点及所喜欢从事的课题;还记得总是晚上10点了还能看见您办公室还亮着灯;还记得您临行时对我们每个同学都做了安排和督促……可如今您走了,走的那么匆忙。资料:

  顾元宪,大连理工大学工程力学系主任、工业装备结构分析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学科评议组成员、国家级有突出贡献中青年专家、“长江学者奖励计划”首批特聘教授、国家“百千万人才”第一、二层次首批入选者、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国家创新研究群体学术带头人、中国力学学会计算力学专业委员会主任、中共党员、博士、教授,博士生导师。

  顾元宪同志从事高等学校教学和科技工作21年,在力学领域的科学研究中取得了重要成果。获得省部级自然科学奖和科技进步奖一、二、三等奖各两项和国家“八五”攻关重大科技成果奖两项。

  作者:本报记者 孙卉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高考最后冲刺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明星电话被曝光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后金庸武侠圣经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