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肋软骨为“独耳女”再雕一只耳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4日05:03 大连晚报

  21岁的王佳天生只有一只左耳朵,听力和形象受到影响;我市整形专家反复研究后为其制定了最佳手术方案肋软骨为“独耳女”再雕一只耳本报记者陆彤通讯员 丛丽

  本报讯“我终于有两只耳朵了,有两只耳朵的感觉真好”。6月10日,在大连大学附属(新华)医院整形美容中心,大连姑娘王佳不停地照着镜子,一会儿将右耳边的头发别到耳后,一会儿又轻轻地扒拉右耳朵,她的那种兴奋感染着在场的医护人员们。

  21岁的王佳刚生下来时,却只有一只左耳朵,而本应长着右耳朵的地方却只有一粒花生米一样的东西。从小到大,她一直留着长长的头发,以掩盖自己的缺陷。小时候,王佳也没觉得有什么大碍,认为一只耳朵就一只吧。可随着时间推移,不仅听力受到影响,而且严重影响形象。到了谈恋爱的年龄,她越来越觉得自己应该和别的女孩子一样变换各种发型,享受美好的青春浪漫。

  3个月前,王佳找到了大连大学附属(新华)医院整形美容中心主任张博士,了解到自己的耳朵可以接受右耳再造手术恢复完整耳型。 手术那天,张主任首先在王佳的右耳皮下埋入扩张器。3个月后,王佳的右侧耳部的皮肤扩张到预期程度。6月8日,张主任为王佳实施了右耳再造二期手术,首先将扩张器取出,然后从王佳身上取下2块肋软骨,将其雕刻成耳朵形状的支架,经过4个多小时的努力,再造的耳朵成功完成。

  据张主任介绍,耳朵再造最佳年龄是在6岁左右,此期间,手术可减少畸形对病人的心理伤害,而且软骨易塑形。而王佳已21岁了,肋软骨已部分骨化,发际线又较低,所以为耳再造带来了极大的困难。在多名整形教授的反复研究下,制定了最佳的手术方案,手术最终获得成功。

  作者:本报记者 陆彤 通讯员 丛丽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高考最后冲刺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明星电话被曝光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后金庸武侠圣经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