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嘴唇被打伤 竟索要10万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4日05:03 四川新闻网-成都晚报

  四川新闻网-成都晚报讯

  从6月8日以来,到成都市蜀西路某汽贸经销展厅看车、买车的顾客惊奇地发现,整个展厅被20余名男子包围着,这些人扬言“这里不再做生意了”。原来,这只是因为一个“有来头”的男子被销售人员误会为“车串串”而引发的事端,并要求汽贸公司拿出10万元了结此事。昨日记者获悉,金牛警方果断出击,处置了这起聚众扰乱社会秩序的案件,并对其中
12人以聚众扰乱社会秩序予以刑事拘留,3人受到行政拘留。

  陪朋友购车引起误会

  6月7日下午,两名男子来到蜀西路某汽贸经销展厅准备选购车子。陪两人一起来购车的方某认为价格太贵,便极力劝说两名朋友去别处购车。方某因此被现场销售人员误以为是“车串串”,引起了销售人员的不满,为此双方发生口角,继而抓扯起来。在这个过程中,方某的嘴唇被展厅一名工作人员打伤。

  接到报警后,土桥派出所民警赶到现场,将当事双方带回派出所。民警在了解了事件的经过后,对责任方的当事人进行了“治安警告”的处罚。随后,方某去了医院治疗。展厅方面的销售部长及员工代表与派出所民警一起来到医院,部长当面向方某表示了歉意,并垫付了1000元医药费。

  20余名陌生男子围展厅

  就在展厅方以为事情已“摆平”时,岂料突然发生变化。7日晚上7时许,汽贸展厅突然出现了20余人,声称“事情还没有完”,要求其公司的领导出面“讲清楚”。

  为了避免再造成误会和展厅里的物品被损坏,展厅方将这20余人安置到了展厅外的空地上,与之协商解决的办法。这群人以耽误了工作和休息时间等各种理由,要求展厅方赔偿10万元。展厅方认为不能接受,遂再次电话报警。土桥派出所民警再次赶到现场,反复进行劝说。直至次日凌晨4时30分,聚集的人群才离开展厅。

  8日上午9时许,这伙人又来到了展厅,一部分人坐进了办公室,对前来接洽业务的人声称“今天不办公”;一部分人坐进了展厅,对前来选车的客户宣称“今天不营业”。无奈之下,展厅方第三次拨通了土桥派出所的报警电话,土桥派出所民警再度出警。又是一天的劝说,这伙人于当日下午散去。

  9日上午10时许,这伙人又出现在展厅,他们扯掉了电话线,不准员工报警,在阻止客户购车时踢坏了展厅内的背投电视,展厅方只好第四次向土桥派出所报警。

  金牛警方果断出击

  接报后,金牛警方高度重视,分局领导立即指示相关单位迅速出击,将聚众扰乱社会秩序的人抓捕归案。

  9日上午11时许,分局防暴大队、治安科、土桥派出所共20余名全副武装的民警火速行动,将正在展厅内外聚集滋事的这伙人团团包围,一举抓获15名聚众扰乱社会秩序的嫌疑人,并从嫌疑人所驾的蓝鸟车内搜出了一把管制刀具。随后,金牛警方组织强大的案侦警力,15名嫌疑人分别在土桥、茶店子等辖区刑警中队接受审讯。两天时间里,办案民警夜以继日地调查走访,搜集线索,固定证据。11日上午,嫌疑人被送至成都市看守所。

  本报记者杨柳

  警·方·提·示

  合法权益受损害要理智解决

  在这起聚众扰乱社会秩序的案件中,一起普通的治安案件演变为刑事案件,其过程让人深思。近年来,警方已处理多起类似事件,如吃饭“吃”出苍蝇、喝茶“喝”出玻璃、买烟“买”到假烟等一系列由索赔引起的治安刑事案件。

  警方在此提醒广大市民:如果您在消费过程中正当合法权益受到侵害,应理智地通过相关主管部门解决;同时还可以通过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警方也正告那些不法分子,企图利用非法手段制造事端以此牟利的路走不通。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高考最后冲刺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明星电话被曝光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后金庸武侠圣经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