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劳动局介入“大学”招牌已取掉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4日05:08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职中招生“妙招”:挂个大学招牌》追踪

  9日,本报报道了“绵阳市科技工程学校”以欺骗手段招收新生的报道,引起绵阳市有关部门高度重视,当日下午,绵阳市劳动局执法人员来到青义职业中学展开调查,绵阳市教育局、公安局也开始对此事展开调查。

  目击:“大学”招牌已取掉

  9日,记者随同绵阳市劳动局执法人员来到青义职业中学校园。原来挂在校门口的“某科技大学网络技术中心培训部”招牌已被取掉。在办公室,一自称姓何的语文老师告诉执法人员校长不在。而据知情人透露,何老师就是“绵阳市科技工程学校”负责人之一,贴在墙上的通讯录,何老师排在第一位,有同学称他为“何校长”,另一位工作人员李钊全也是“绵阳市科技工程学校”负责人。

  解释:招生困难有人乱来

  青义职中校长黄无胜说,李钊全、文成龙、何泽华是青义职中去年9月招聘的。李钊全与某科技大学网络中心签定的协议是他们的个人行为。

  黄校长解释,因为职业中学招生困难,目前很多人帮职业中学招生,乱打招牌招生。有可能去年9月以前李钊全等人是拿某科技大学的牌子招生,至于学生手中的《某科技大学学生证》,是李钊全等人发的,他不清楚这件事。黄校长表示,在青义职中门口挂大学招牌,肯定不对,他承认这是工作失误。

  证实:网络中心已收回协议

  记者来到与“绵阳市科技工程学校”签协议的某科技大学网络中心。该中心刘主任拿出了2003年11月17日与“绵阳市科技工程学校”签

  的合同,合同上对方签名是“李钊全、文成龙”。刘说,当初李钊全拿着“绵阳市科技工程学校”的《事业单位法人证书》来签合同,网络中心与“绵阳市科技工程学校”签的是联合办电脑技能、等级培训,对方却搞学历教育,违背了协议,该大学网络中心发现问 题后,马上收回了协议。

  到底谁在“忽悠”这些涉世不深的学生?有关部门正在调查。

  赵刚记者辜英智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高考最后冲刺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明星电话被曝光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后金庸武侠圣经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