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党员干部带头扒掉自家房子 甘区环境整治行动取得阶段性成果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4日05:09 大连晚报

  党员干部带头扒掉自家房子甘区环境整治行动取得阶段性成果,执法中饱含爱民情,拆迁中干部带好头,赢得了群众满意,也受到市领导的高度评价实习生关轶姝首席记者张晓昭 从今年3月15日开始的甘井子区社会环境综合整治行动,已取得了明显的阶段性成果,赢得了“两头”满意。市委书记孙春兰日前了解到甘区社会环境综合整治的全面情况后评价说:“甘井子区委区政府抓环境综合整治工作力度大效果好,既完成了整治任务,又保持了社会稳定,创造探索了一些好经验。”

  严格执法中饱含爱民情 记者昨日翻阅了甘区社会环境综合整治过程中国家、省、市新闻媒体的一些。“人性化执法”一词不时出现在字里行间。“就是把为民、爱民、利民的真情实感融入执法中。”甘区一位执法部门负责人日前接受记者采访谈到“人性化执法”时如是说,“不是玩词汇,真要执法时,严厉是必须的,同时也要解决问题。不带着感情,是会出错的。” 一些没有按规定经营的经营者在这次整治行动中没了工作,其中多数是外地人。为了尽可能为他们解难,这期间,区劳动部门先后在机场、辛寨子、兴华、大连湾等农民工比较集中的地方,举办多次专场招聘会,提供了12000多个就业岗位,使他们当中许多人找到了合法的新工作。 区环保分局在治理污染企业时,为企业制定治污方案,既解决了污染问题,又帮企业提高了生产能力。公安分局治安大队帮助违法经营废品收购站点负责人联系回收市场,减少其经济损失。最后,整治行动基本实现了“整治一片,完善一片,管理一片”的初衷。

  派律师解答居民疑问 甘区把这一做法概括在“实施培育社会组织工作制”中。在社会环境综合整治中,培育社会组织受到重视,社会社团组织和中介组织被允许参与进来,为居民提供心理咨询、法律服务等中介服务。甘区还通过在社区、村屯、重点整治部位开办法律、法规、政策“一条街”,为居民解决咨询难问题。 南关岭街道大北公司党委专门聘请4名法律顾问,成立了疑难问题解答办公室,免费为居民提供了100多次法律服务。到目前为止,没有发生因环境整治而引起的信访事件。

  党员干部带头“割爱” 辛寨子地区拆迁量很大,因此故事也多。在率先启动的旅顺北路29户重点拆迁时,大辛村党委副书记曲明盛带头扒了自己的两层楼房,为街道整治打开了“通道”;小辛村的一位老队长参加了街道、村的环境整治动员会后,也是先拆了自家宅基地外的10多间临时建筑。 甘井子区委宣传部一位工作人员与记者说起这些事儿时感叹:“关键是干部率先打通自己的思想关。干部带头了,群众都跟了。有时,思想工作就是这么简明,干部不用说,做就行了。”曲明盛的房子就是这样,当时一些居民就如此放言:“他拆了我们马上拆。”辛寨子地区的整治结果是,它的拆迁难度最大,进展却最顺利。重要原因是干部带头带得好。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高考最后冲刺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明星电话被曝光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后金庸武侠圣经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