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外来务工者要为文明出份力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4日05:09 大连晚报

  朝阳来连务工的马学庆近日写信给市文明委,倡议广大外来务工者为我市争创全国文明城市做点贡献外来务工者要为文明出份力首席记者王刚

  本报讯户外公益广告、车厢里的传单、媒体的广泛宣传,在我市创建文明城市的浓厚氛围中,一些外来务工者也受到感染。前几天,朝阳来连务工的马学庆给市文明委写了一封信,倡议广大外来务工者以大连市民的标准要求自己,为大连争创全国文明城市做点贡献。
昨日记者采访了马学庆。

  马学庆今年27岁,1998年从朝阳老家来到大连求学,取得大专文凭后,他一直在大连工作,目前个人搞些策划工作。在大连生活了7年,马学庆说自己和大连的感情很深,他很喜欢大连。这些天来,他通过媒体宣传得知,大连正在争创全国文明城市。小马说:“作为外地人,能够参加文明城市的创建,我感到很荣幸,在我的家乡,是没有这样的机会的。”小马希望借这个机会,提高自己的素质。但小马觉得,部分在大连的外来务工者素质还不是很高,存在着随地便溺、乱扔垃圾、斜穿马路、闯红灯等现象,他很担心这些人给文明城市抹黑。

  6月8日,马学庆给市文明委写了封信,倡议广大外来务工者“认真学习并严格遵守20字公民基本道德规范,自觉维护公共设施,保持公共场所的环境卫生,向不文明的行为告别。把大连当成自己的家,共同维护和谐的社会氛围”,为大连争创全国首批文明城市做贡献。

  “一个外来务工人员能有这样的觉悟,我们作为城市的主人,怎么能不为大连创建文明城市多尽一份力呢?”一位市民了解此事后,说这更坚定了大连市民争创文明城市的信心。

  作者:首席记者 王刚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高考最后冲刺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明星电话被曝光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后金庸武侠圣经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