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卷款百万 差点跑脱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4日05:12 四川新闻网-成都晚报

  四川新闻网-成都晚报讯

  一张假身份证牵出一起信用社职员卷款100万元潜逃的大案。昨日下午3时40分,一名卷走信用社巨额现金的某信用社职员,随身携带多张共存有100万元的存折准备乘飞机潜逃至西安,不料,在双流机场安检时被挡获,目前,该男子已移交至双流机场候机楼派出所。

  安检:年轻男子神色异常

  据双流机场安检一科肖科长介绍,昨日下午3时40分,一名30岁左右的年轻男子持一张名为“李想”的身份证来到安检口,准备搭乘下午4时15分HU7856航班前往西安。安检员检查证件时,男子显得神色紧张。安检员检查后发现,该身份证系假身份证。随即,又发现该男子身上还有一张名为“陆厚”的假身份证。

  此后,工作人员再次对该男子进行了检查,又从其随身携带的旅行包里发现了两张假身份证和一张名叫“高勇”的真身份证。行迹可疑的该男子随后被移交到候机楼派出所。

  审讯:卷款百万欲潜逃

  在派出所,警方发现该男子旅行包夹层里还有5张银行卡、5个存折和5000元现金。除银行卡外,仅5张存折上就分存有46万余元。该男子称,自己此次是到西安旅游,将钱带出去是为了炒股用。“你带的旅行包为什么是空的?”警方发现该男子随身携带的旅行包里除了装了一瓶饮料外,几乎没有装任何东西;而且该男子称自己才工作两年,与拥有大额存款的身份明显不符,形迹相当可疑。

  经警官突击审讯,该男子交代了卷款潜逃的事实。原来,该男子叫高勇,家住郫县郫筒镇东外街23号附15号,在郫县高新信用社当柜员。上周五,他从信用社入库现金中提出100万元,放进了自己使用的柜子里。前日,他到信用社将这些现金提出后,从郫县打的来到石羊场车站,然后乘车到雅安,用事先准备的4张假身份证将100万现金存入分属3家银行的多张银行卡和存折内。昨日,高勇买好到西安的机票,准备潜逃到西安后再将钱取出。

  交代:两年来先后挪用135万元

  高勇还交代,他2003年第一次挪用3万元现金,到现在已不知道挪用过多少次公款了,他只记得之前总共挪用了35万元,挪用的公款全部都用来填补炒股亏损的漏洞了。“我本想只拿35万元的,但想想,早晚这事都要败露,还不如带100万元走了!”高勇向警方交代。

  随后,该案移交市公安局有关部门。

  今日零点,记者获得最新消息:据成都市公安局二处办案人员透露,经市局二处连夜审讯,高勇对自己卷款潜逃的事实供认不讳。据他交代,还有20多万元公款放在他母亲家中,警方已连夜赶往提起了款项。

  昨晚,成都警方已经以涉嫌挪用资金罪对高勇实施刑拘。

  本报记者宋元东谢辉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高考最后冲刺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明星电话被曝光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后金庸武侠圣经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